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米脂新闻 > 正文

印台区获全省苹果“北扩西进”先进单位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9-15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冰剑)近日,在榆林市米脂县召开的全省苹果“北扩西进”产业扶贫促进会上,印台区喜获全省苹果“北扩西进”先进单位。

据悉,近年来,陕西苹果产业按照“北扩西进”战略和“有增有减”的原则,按照“改、推、淘”布局,推进“一稳、两减、一降、三升”。即改造400万亩乔化老园,推广省时省力、易机械化的矮化苹果园200万亩,淘汰非优生区效益差的果园。按照总量稳、区域调的原则,引导苹果种植向优生区聚集,面积发展稳定在1200万亩以内;减少老果园、不适宜市场需求品种、非优生区果园面积,向中早熟和加工果转化;减少化肥和农药施用量,推广绿色生产;降低生产成本,推广省时省力的机械化生产,提升单产、品质和效益。

印台区位于陕西省中部,居关中平原向黄土高原过渡地带,地处世界最佳苹果适生区核心地带,生产优质苹果条件得天独厚。印台苹果栽植历史悠久,是国务院最早确定的全国优质苹果外销生产基地县(区),属陕西果业强县(区)之一,先后被评为中国果菜产业优质农产品十强区、全国现代苹果产业30强县(市)、陕西省绿色苹果基地创建先进单位、上海优质苹果采购基地、中国苹果之乡等40多项荣誉。

新闻推荐

印台区喜获全省苹果“北扩西进”先进单位

阳光讯(实习记者严利君)9月6日,在榆林市米脂县召开的全省苹果“北扩西进”产业扶贫促进会上,铜川市印台区喜获全省苹果“北扩...

米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脂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今年谷子不愁销2018-09-03 16:35
评论:(印台区获全省苹果“北扩西进”先进单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