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米脂 > 正文

芬兰背老婆世界锦标赛暨“我要上全运”陕西榆林背婆姨大赛举行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9-03 15:44   https://www.yybnet.net/

参赛选手背起老婆奋勇向前 参赛选手经过水上障碍赛段

本报见习记者王红霞摄影报道8月31日,芬兰背老婆世界锦标赛暨“我要上全运”2019陕西榆林背婆姨大赛在榆林职业技术学院田径场开赛。

芬兰驻华新闻和文化参赞林友瑞,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省妇联副主席常雅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宝玉,副市长杨东明,市政协副主席苏世强,榆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保平、院长王华,省体育科学学会秘书长赵升,省社体中心主任王劲松,省社体中心副主任程强出席比赛开幕式。副市长杨东明致辞,芬兰驻华新闻和文化参赞林友瑞讲话并参加比赛,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宣布比赛开幕。

杨东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榆林市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不断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扶持和投入力度。榆林市体育基础设施极大改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水平显著提高,体育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为榆林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背老婆比赛是芬兰一项富有独特魅力的体育运动,代表着同心协力、超越极限、永不放弃的精神追求。“米脂婆姨”作为榆林一个独特的文化品牌,体现着勤劳、勇敢、智慧与娴淑之美,独一无二,名扬四海。

榆林首次举办国际背老婆大赛,不仅将西方体育精神与榆林自强不息的黄土文化相融合,更是为榆林城市注入新的内涵,成为展示榆林形象和体育精神的一张靓丽名片。

本届比赛由芬兰背老婆世界锦标赛组委会、省体育局、省妇联、市政府主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省妇女体育协会、市体育局、市妇联、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赛事为期两天。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7个国家的76对选手参赛,其中17对挑战背老婆竞速赛,260多对挑战榆林背婆姨冠军赛,比赛全程253.5米,其中包括一个水上障碍和两个陆上沙子障碍。

据悉,预赛前20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前10名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与往届冠军选手进行最终决赛。比赛排名前三位的选手,将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奖牌和奖金,并获得参加2020年芬兰背老婆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组委会还设其他奖项,如最具娱乐奖、最佳服装奖和最强选手奖等。

新闻推荐

芬兰背老婆世界锦标赛暨“我要上全运”2019陕西背婆姨大赛在榆林开赛

阳光讯(记者李源)8月31日,芬兰背老婆世界锦标赛暨“我要上全运”2019陕西背婆姨大赛在榆林市职业技术学院田径场开赛。本届...

米脂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米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芬兰背老婆世界锦标赛暨“我要上全运”陕西榆林背婆姨大赛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