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市区青山中路高峰时段车辆拥堵严重交警多管齐下疏堵保畅

来源:榆林日报 2017-09-22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指挥交通 为学生出行保驾护航

文图/本报记者 吕晶

9月9日,有市民在“百姓问政”平台反映:每逢学生上学、放学时,在榆林市区青山路,一些接送孩子的家长提前将车辆停在路边等候,有的甚至将车停在了马路中间,严重影响了该路段的交通秩序。日前,针对该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已经增加了警力进行疏导。

情况——

通行量时常趋于饱和

据了解,青山中路呈双向四车道分布,道路狭窄,且该路段有市政府、信访大厅、实验小学、青山路派出所等多家单位。根据市政府下发的规范管理通告要求,青山中路两侧划设了停车位176个。但除了周围各单位职工的车辆,每天上学、放学高峰期固定接送学生的车辆约有200辆。

市交警支队榆横大队纪检员郭鹏飞说:“青山中路在上下班、上放学高峰期间,停车位远远无法满足供需所求,通行量时常趋于饱和状态。加之部分驾驶人法律意识淡薄,随意变更车道、随意掉头等违法行为较多,扰乱了交通秩序,导致交通秩序有些混乱。”

治理——

多措并举整治成效明显

针对这些情况,近期,市交警支队榆横大队青山路中队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秩序大整治,确保该路段畅通有序。

设立固定岗,加强该路段的秩序管理。固定岗现有民警4人,主要工作任务是规范该路段的停车秩序,通过劝离、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拖移违规机动车等方式,对乱停乱放车辆进行整治。同时,加大该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集中整治随意变更车道、随意掉头等违法行为,有效规范了行车秩序,净化了道路交通环境。

设立护学岗,加强警校协作配合。护学岗成立以来,榆横大队青山路中队10名民警与校方分工协作、相互配合,采取民警管路段、校方管学生的模式,由民警指挥疏导交通,校方保安、值周老师按班级分批次护送学生过马路,共同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为学生出行保驾护航。

加强与综合执法局榆阳分局的联勤联动,形成整治合力。今年以来,榆横大队青山路中队与综合执法局榆阳分局多次召开联席会议,梳理归纳该路段存在的问题,细化工作措施,对乱停乱放、小商贩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加强整治,收到了一定成效。

巩固——

引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

除了采取一系列整治措施之外,榆横交警大队还加大了安全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安全文明出行意识。

交警通过进校园上安全课、情景模拟体验等方式,开展学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讲解步行、乘车、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等,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出行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结合“五进”活动,交警挨门逐户向道路周边商铺、饭馆经营者等开展宣传,引导大家共同遵守交通法规,规范停车。此外,定期对接送学生的家长开展宣传,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讲解随意变道、随意掉头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引导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出一个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新闻推荐

榆林2017年第三次公布诚信“红黑榜” 49名驾驶人终生禁驾

华商报讯(记者张云飞)昨日上午,由榆林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外宣办联合举行的2017年第三次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在市委7楼会议室举行,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文广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区青山中路高峰时段车辆拥堵严重交警多管齐下疏堵保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