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公共自行车“骑行达人”受邀提建议希望公共自行车站点再多一些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1-11 09:42   https://www.yybnet.net/

“骑行达人”参观城投公共服务公司 魏丽娟摄

本报记者魏丽娟通讯员张锦杰报道 11月1日,榆林首届公共自行车“低碳骑行达人”座谈会在城投公共服务公司举办。5位市民获得“低碳骑行达人”称号,并针对骑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

骑公共自行车减少碳排放量5080吨

骑公共自行车这种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榆林市民认可。自2016年5月25日榆林公共自行车启动运营以来,中心城区建成公共自行车站点161个、服务亭70个,安装锁止器3720个,投放自行车3160辆,覆盖高新区、西沙、东沙、老城区等区域,车辆上架率保持在60%。截至今年10月底,办卡人数突破1.9万人,累计骑行量达230万人次,累计减少碳排放量约5080吨。

公共自行车属于公益性服务类项目,是一件惠民、便民工程,受到了市民欢迎。“目前,公共自行车实行一小时内免费使用,公司正在研究今后能否延长这个时间。”城投公共服务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

“骑行达人”不爱“共享”爱“公车”

依托后台系统分析,城投公共服务公司对2016年5月25日至2017年10月底的骑行量进行了统计,从广大骑行市民中,选出骑行次数在1000次以上、平均每天骑公共自行车数2次以上的5位市民,授予了“低碳骑行达人”称号和荣誉证书。

5位“骑行达人”以中青年居多,有2位女性。他们骑行公共自行车大部分时间用于上下班,骑行路线覆盖榆林各个片区。

“我喜欢骑公共自行车,一出门就能取车,到单位后也方便还车,比打车、坐公交能节省不少钱,而且还不堵车。”市民刘生利已经习惯每天上下班都骑车。

在共享单车的冲击下,为什么这些“达人”仍然对公共自行车爱不释手?“骑行达人”刘光荣告诉记者:“看到共享单车到处乱停乱放,特别影响市容市貌。我不想因为骑车给小区管理或其他人添麻烦。骑公共自行车也很方便,而且还有专人管理,干净整洁,我喜欢。”

刘光荣每天从常乐路骑行到高新区上班,下班再折返,其他外出时间也骑公共自行车,一年至少骑行7300公里。“我是公共自行车的粉丝,因为骑车锻炼,身体素质特别好,很少感冒。”

提出数条建议 期盼增加站点

5位“骑行达人”对公共自行车十分热衷。在榆林城投公共服务公司的邀请下,他们参观了公共自行车维修车间、客服中心等,了解公司的运行情况,并提出合理建议。

一是期盼站点更多一些。尚茜家住高新区景园小区北门附近,每次取车要步行至榆林市第一医院站点,“如果能在水务集团附近安排一个站点,就方便多了”。

二是希望调运更快捷。“骑行达人”们表示,人流量大的公共自行车站点容易出现无车可取或车子无法归还的情况,这样就会造成不便。

三是车辆负荷有点重。“有个别车子骑上去感觉特别难蹬。”大家直言不讳。刘光荣还分享了自己的选车经验,“捏一下后轮,如果饱满就好骑,车轮灵活的也好骑。”尚茜也告诉记者,只要推一下车,自己就能通过手感辨别哪辆车好骑。

城投公共服务公司的员工们耐心听取了建议,表示公司将完善服务,加强调度,让公共自行车更好骑,更好地服务骑行市民。针对站点增设问题,该公司表示:“很多小区和单位都觉得公共自行车是好事,但却因为种种原因不愿意将站点设在门口,这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公司今后将继续积极争取。”他们同时呼吁,希望更多的市民和“骑行达人”一道绿色出行,享受低碳生活,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宜居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新闻推荐

榆林市机动车环保监控平台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启动运行

本报记者张三林报道11月9日,记者在全市机动车环保联网监管平台启动暨2017年度环保检验机构专项检查通报会上获悉,榆林市机动车环保监控平台将于今年12月1日起试运行,明年1月1日正式启动运行。据了解...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读书是最美的享受2017-11-09 09:42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公共自行车“骑行达人”受邀提建议希望公共自行车站点再多一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