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市通报产业脱贫督查情况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2-09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魏丽娟报道12月8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产业脱贫办公室召开全市产业脱贫督查通报暨年度考核工作会。会议通报了全市产业脱贫督导考核情况,并对近期目标任务指标进行解读,各县市区对产业扶贫中存在的问题、难点进行汇报和讨论,现场进行解决和协调。

11月27日至12月2日,市产业脱贫办组织6个督导考核组,通过查看产业扶贫资料、工作台账,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和随机抽村入户调查等形式,重点围绕政策落实情况、资金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督导协调工作、技能培训、三变改革、精准帮扶、模式推广、宣传报道、特色亮点等工作,先后深入12个县市区、32个村,对160户贫困户随机调查,提出改进意见和工作要求。

经督导考核发现,各县市区在第四季度的产业扶贫工作中取得较大改善,各级对产业脱贫认识提高,坚持了以贫困村产业扶贫精准脱贫为重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切入点,立足“产业覆盖、精准帮扶、联结机制”三个关键环节,扎实有效推进了产业扶贫工作,同时针对第三季度省市检查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建立了产业扶贫110指挥体系,为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奠定了基础。但是仍然存在集体经济组织推进缓慢、产业项目单一、宣传报道不足等共性问题以及各县市区存在的个性问题。会议要求,要针对市级督导组提出的问题,抓紧整改落实,按照中省考核指标,对标自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切实做好各项产业扶贫工作,确保年度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各县市区产业脱贫办负责人、市农业局以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推荐

榆林·扬州地理信息产业园揭牌 戴征社谢正义出席揭牌仪式

本报记者赵小军报道12月7日上午,榆林·扬州地理信息产业园揭牌仪式在榆林高新区高科大厦举行。市委书记戴征社,扬州市委书记谢正义出席并共同为产业园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春临致辞,扬州市...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通报产业脱贫督查情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