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车窗除雾小妙招 开窗对流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2-12 10:19   https://www.yybnet.net/

如果雾气不大的话,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这样能进行空气对流。当车内外温度接近时,雾气就会散去。这个方法是最简单且不费油的,但不适合严寒的冬季和下雨天。

冷风吹散雾气

打开空调(A/C),开启外循环,然后把风向调至吹向玻璃,风速调至最大。这样冷气吹到玻璃上,会形成一层“气膜”,阻止二氧化碳在玻璃上凝聚,从而起到除雾效果。这样的除雾效果很快很直接,当然,也很冷。

空调暖风法

冬季利用暖风往玻璃上吹热风,快速把前玻璃温度提高,降低车窗玻璃内外表面的温差,可及时防止前风挡玻璃的雾气过重,基本不会出现二次起雾的情况。

有一点要说明:后面、侧面玻璃温度升得慢,冬季空调温度不会一开始就很高,需要车辆水箱温度上升才能提供暖风。因此,需要在开车上路前就开启空调。

洗涤剂类防雾

喷涂洗洁精、肥皂水、甘油、酒精或盐水,待晾干后用麂皮或柔软的干布擦净纤维,几天内也能让车玻璃不会蒙上雾气。

喷涂防雾剂

在汽车玻璃上喷点儿除雾剂,再擦干净,就能去掉玻璃窗上的污垢。这样不仅能擦干净玻璃,还能形成一层透明的保护薄膜,可以有效防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结,形成雾层。喷涂一次基本都能保持半个月以上,性价比又高,是冬季防雾比较靠谱的方法。

榆林市科学技术协会

新闻推荐

森林防火知识宣传

每年的公历10月1日至翌年5月31日为榆林市森林防火期,每年的公历2月1日至4月底为榆林市森林防火戒严期。什么是森林火灾?森林火灾有哪些危害和后果森林火灾,是指失去人为控制,在林地内自由蔓延和扩展,...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公园遛狗该管管了2018-02-08 09:43
猜你喜欢:
评论:(车窗除雾小妙招 开窗对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