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市建规局全面启动“放管服”改革工作做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2-14 12: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三林报道作为入驻政务服务大厅的市直部门之一,我们将严格按照全市‘放管服\’改革的统一部署和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改革要求,围绕‘集中解决方便,信息化解决效率,监督解决公平\’改革核心,以精简优化行政审批工作为抓手,全面启动了城乡建设规划系统‘放管服\’改革工作。”市城乡建设规划局负责人表示,城乡建设规划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放”,强化“管”,优化“服”,按照“规范、便民、高效”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入驻后各项审批和服务工作,为榆林建成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全面推进规划部门“放管服”改革工作,市建规局针对工作实际,制订了工作方案,在全面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为方便审批,服务群众和企业,还确定了许多“自选动作”,比如规划咨询、规划条件前置告知、局分管领导进驻大厅跟班等,确保工作重心前移,把人民群众和前来办事单位、企业满意不满意作为开展工作的标准。去年11月上旬,市建规局组织相关人员赴包头、银川就城乡建设规划“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学习借鉴其成功运行经验。目前,按照“应进必进”“大厅之外无审批”的原则,该局对所承担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逐一进行梳理,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再造流程,编制办事指南。同时,将全系统涉及的43项行政许可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效能,努力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

此外,市建规局还按照“素质高、业务熟、能力强、服务优”的标准选派16名干部入驻市政务服务大厅。目前,正在对入驻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窗口工作如期正常开展。并要求入驻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政务服务大厅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统一管理,规范工作行为,做到热情服务、文明服务、高效服务、依法服务,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新闻推荐

李春临看望慰问老干部老红军

本报记者葛蕃报道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春临带着市委、市政府对老干部和老红军的关爱与牵挂,先后看望慰问了刘汉利、白桂兰、白玉仁等老领导以及王子青、张宗旺两位老红...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书百福 送祝福2018-02-10 11:10
猜你喜欢:
评论:(市建规局全面启动“放管服”改革工作做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