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执法新“利器” 功能更强大榆林市交警配发100台警务通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4-17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吕晶 实习生曹帅帅摄影报道 “执勤民警只需要通过手中的移动警务终端,随时随地就可以对驾驶员、机动车进行查询,并能进行电子监控录入、简易程序录入、强制措施录入等工作。”4月12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放100台移动警务终端,在发放仪式上,主持人这样介绍道。此举能进一步加强公安交管科技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据了解,去年12月,市交警支队启动全市公安交管移动警务系统项目建设。2018年1月,交警业务平台、管控系统平台、视信通业务平台主要硬件设备和软件部署完成。2018年2月,进行终端路面测试。截止4月12日,通过警务终端录入简易程序类违法67起、违法停车1139起、强制措施类6起,目前公安交管移动警务终端已具备实战应用条件。

当前,公安交管移动警务终端已实现机动车及驾驶人的信息查询、简易程序、电子监控、强制措施等交通违法的录入以及缉查布控预警反馈、语音群组对讲、警员定位、统计管理等功能。移动警务终端的配备,有效解决了过去一线民警执勤执法中人车信息查询、交通违法录入、缉查布控不及时等问题,极大提高了执法震慑力和执法效果,使一线民警执勤执法“如虎添翼”。

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徐忠山介绍:“移动警务系统实现了公安交管信息系统向民警手中延伸,为一线民警执勤执法提供了便捷、及时、准确的系统支持,是公安交管部门科技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推进公安警务机制改革具有务实和创新的支撑作用,是构建新时代、新形势下‘情指勤一体化\’警务的重要载体,可以有效提升公安交管部门实战输出能力和信息化应用水平。

下一步,市交警支队还将制定详细、科学的考核机制,全面提升移动警务终端的上线率、应用率,真正将移动警务终端打造成为管用、实用、好用以及民警擅用的警务工作新助手。

新闻推荐

脱贫攻坚颂党恩致富小康顺民心

  阳光讯(记者高小雨文/图)2018年4月12日榆阳区农业机械管理站站委会成员在站长张仲勋带领下来到上盐湾镇清泉办事处马家梁进行了扶贫指导。他们一行与村委会领导班子共谋发展,合理规...

榆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榆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欢迎扫描关注2018-04-17 08:45
猜你喜欢:
欢迎扫描关注2018-04-14 11:52
评论:(执法新“利器” 功能更强大榆林市交警配发100台警务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