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陕西榆林政府废止2295个政府文件 即日生效

来源:榆林发布 2018-04-25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宣布失效一批市政府文件的通知》,共有2295个市政府文件被废止。

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决定,对从2001年至2016年榆林撤地设市以来第一阶段清理工作涉及的所有市政府和市政府办文件中,与现行法律法规规章不一致、已被新规定涵盖或替代、调整对象已消失、工作任务已完成或者适用期已过的2295个市政府文件宣布失效。凡宣布失效的文件,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一律停止执行,不再作为行政管理的依据。规范性文件施行日期超过5年的,一律失效,不再另行公布。对有上位法依据、在改革和经济社会管理中需继续实施的,由实施部门重新起草,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后重新发布。

按照国务院、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市政府决定从2017年起用3年时间,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印发的市政府文件分批次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维护市政府文件的权威性、严肃性。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文件清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本地区本部门印发的文件抓紧进行全面清理,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为全社会创业创新营造良好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记者 张富强报道

新闻推荐

榆林一公司法人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判刑

 本报讯(记者吕贵民)4月16日,记者从榆林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榆林一家贸易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某因拒不支付工人工资,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  2003年4月9...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榆林政府废止2295个政府文件 即日生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