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不同的岗位 同样的担当 记优秀退伍军人高小春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8-17 08:27   https://www.yybnet.net/

高小春(中)在大型工地核查

本报记者 刘予涵

核心提示 年少时,他穿上军装保家卫国献青春,如今,他换上城管制服,管理城市服务百姓。不同的岗位,同样的担当,高小春始终保持着军人的本色,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军人的优良传统,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1、从新兵到基层连队代理排长

1979年出生的高小春,现在是榆林市综合执法局榆阳分局二大队副大队长。1997年10月,18岁的他经过新兵连的磨炼,很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下连队后,他以优异的军事技能和勤劳的付出,成为各单位争抢的新兵,最后被分配到保管四队做轻武器保管员,同年被派出学习轻武器使用维护,1999年因工作优秀被调往师部教导队。作为教导队后勤工作人员,他主动提出要参加骨干集训,顺利成为那年带兵的新兵班长。

带新兵过程中他就一个想法——要为教导队争光,因为他是教导队第一个参加集训并带新兵的人。由于带新兵时的出色表现和新兵班良好的考核成绩,那年他荣获了师部“三等功”。之后,他又连续两年带兵,2001年再次获得“三等功”。因为连续三年训练新兵的经验和带兵时出色的管理能力得到部队领导肯定,2001年,他被任命为基层连队代理排长。

2、“战场”虽然变了,但退伍不褪色

部队生活的历练,让他变得干练沉稳。2008年10月,转业到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后,高小春开始了人生另一段旅程。从执法员、副中队长、中队长,一直到现在的副大队长,他用行动告诉大家什么叫认真负责、什么叫勤奋上进、什么叫爱岗敬业、什么叫真正的军人。

“当兵是保家卫国,当城管是建设家乡,虽然‘战场\’变了,但退伍不褪色,我永远是一名军人。”这是高小春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2014年榆林大道修建时,他负责拆除工作。当时榆林大道所有违建案件的程序已进入后期,部分正在下达执行拆除决定书,部分已经进入拆除实施阶段,中队工作十分繁重。为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他经常带着皮卡车一边用扩音器播放相关政策法规,一边挨家挨户动员。因违建拆除的没有补偿,一些人不愿意配合,就像玩躲猫猫游戏一样,要么无法联系到,要么不在榆林,高小春与执法人员就只有上班去单位找、下班去家里找、晚上在家门口等。还有,对将要拆除的违建进行现场查看,对拆除时的警戒位置作提前部署、作安全评估等。此外,高小春与执法人员还要做好对违建的巡查处理、网格治理等工作。在那一年年终工作统计中,中队辖区拆除违建有48处,共计5800多平方米,这还不包括榆林大道的拆除统计。

3、当兵一天,一辈子都是军人

“当兵一天,一辈子都是军人,任何时候都要冲锋在前。”高小春常说,辛苦不是白加黑、5加2那么简单。多少个日日夜夜,他要加班加点,多少次不被理解,但从不喊苦叫累,他带领执法员踏踏实实、认认真真,严格依法进行着各项工作。

“城市管理不是简单地执法,必须依法规范行使权力,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履行执法程序,还要用人性化的方式。”在执法工作中,他处处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探索执法方式多样化,敢于亮剑、善于亮剑,严格实行零违建的同时,积极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稳定。

新闻推荐

军人本色永不改 记优秀退伍军人郭任伟

郭任伟(右)在执法现场本报记者刘予涵核心提示曾经,他是一名军人,血气方刚,怀着满腔热血保家卫国。如今,他脱去军装,带着军人钢铁...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同的岗位 同样的担当 记优秀退伍军人高小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