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古稀老人一分钟跳绳195次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0-10 08:50   https://www.yybnet.net/

张润惠展示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文图/本报记者 宋炜

核心提示

“喂,还记得我吗?几年前你采访过我。我就是那个跳绳的老汉。”想起来了!听了这句话,一个满头白发、体态瘦小却精神矍铄的老者形象在记者脑海中再次浮现。

4年前,听说榆林世纪广场有个跳绳功夫非常了得的老人,经过几天蹲守,记者终于见识到这位名叫张润惠的古稀老人的“厉害”之处:跳起绳来脚下像安了个弹簧,不管摇绳人摇动的频率多快,他总能轻盈地跳过。在老张跳绳的过程中,因摇绳者在短时间内连续摇动跳绳的次数太多、频率太快,进而手臂酸困无法支撑,还换了一次人。可即便如此,老张的“表演”最后还是因为一位摇绳者实在跟不上他的节奏,才被迫中止。围观群众中,和老张熟识的人还埋怨那位没能坚持住的摇绳者“不济事”,而没有见识过老张厉害的人,则早已看得目瞪口呆。

“我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证书已正式发到我手里。”又一次让人目瞪口呆。记者看到,这张吉尼斯纪录证书上写的全是英文。虽然张润惠老人不懂英语,但并不妨碍老人指着证书炫耀:“一分钟内跳绳(长绳)195次,中国陕西省榆林市张润惠。”

老张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之路,始于人们在看完他跳绳后的惊讶和赞美。

“经常有人会说,你这可以申请世界纪录了。”初衷虽然只是锻炼,但这样的话听得多了,让老张心里泛起一丝涟漪:“是不是真的可以试一试?”

2017年3月,在他人的帮助下,张润惠第一次和吉尼斯世界纪录大中华区取得联系,开始了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之旅。

但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否则人们也不会对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的人送上赞叹,甚至是仰慕。老张的挑战过程也并非一帆风顺,在经历多次失败后,老张总结出自己失败的原因:没有合适的人来完成摇绳的任务。

在跳长绳时,看似简单的摇绳,其实并不是谁都能够完成的。“要想做到在一定时间内持续且稳定的频率摇绳,非常困难。我也曾经向大中华区认定机构申请,由他们来找人摇绳,但他们同样也找不到合适的人选。”老张说。

为完成挑战,老张找到自己的儿子,并在经常一起锻炼的人里精选了两人,开始对他们进行训练。经过一年多的强化训练和数以百计的“一分钟”,今年3月,老张和他的团队终于找到令他们满意的“一分钟”。整理所有材料上交后,经过层层审核,今年8月底,老张终于收到那张让他为之激动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而对于老张来说,这也许仅仅是一个开始。“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挑战自身,同时还可以向周围的人传递一种健康生活的理念,这样的运动,我当然会坚持下去。”老张说。接下来,还有两分钟、三分钟、五分钟甚至十分钟跳绳的世界纪录等着他去挑战和打破呢。

新闻推荐

营商环境抓硬件更须抓软件

本报评论员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优化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工程,既要改善基础设施等硬环境,更要在提高服务水平、营造法治环...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古稀老人一分钟跳绳195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