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阳区:强化考用结合 选准用好干部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1-06 06: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高苗报道 省委“三项机制”出台以来,榆阳区聚焦“三准三实”,突出好中选好、优中选优,围绕追赶超越选对人,强化党管干部识准人,坚持公道正派用好人,进一步激发全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按照“三项机制”和选好用好干部标准要求,榆阳区提出“讲文凭不唯学历、讲民主不唯选票、讲资历不论资排辈”,把最优秀的干部用到最重要的岗位上。突出功能性结构和骨干队伍建设,配备区、乡主体班子更注重选拔经过多岗位锻炼、善于把控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功能性干部;在脱贫攻坚、农村改革任务艰巨及重大项目所在乡镇,大胆选用一批40岁以下有思路、敢担当、能干事的干部当班长、扛大梁。突出优秀年轻干部储备,2017年遴选15名30岁以下高学历干部“双向”挂职锻炼,2018年选派部门单位10名优秀年轻干部、街道优秀社区主任到乡镇任职,拓宽优秀年轻干部选拔任用渠道,充实乡镇干部队伍力量。

在年度考核以及党建述职、述责述廉、人大述职等考评中,榆阳区明确提出了对标“三项机制”刚性排出“前三”“后三”的要求。牢牢把控组织评价主导权,年度考核全部由区级领导带队,榆阳区委五人小组专题听取考核组汇报,肯定成绩、聚焦问题、点评研判、反馈意见、整改提升;按35%、55%、10%的比例划分“好中差”方阵,“好”的鼓励激励、重奖重用;“中”的不纠结排名,追超“好”的;“差”的跟进约谈班子、跟踪整改落实,连续后进的坚决调整。

“三项机制”出台后,榆阳区还进一步修订完善了考核研判制度,把焦点放在“人”上,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差异化考察识别干部,重点研判领导班子,同步掌握一般干部,延伸了解下级干部,实名推荐后备干部,实现常态化研判全覆盖。其间,该区通过找敢讲真话的知情人谈深谈透,不仅谈出好中差,还要搞清为什么;通过看主流、看本质、看发展、看潜力,确保对广大干部作出公道评价;采取实名制口头评价方式,每个单位按比例评出优秀干部、相对较差干部,突出研判刚性,有效传导压力;研判过程全程纪实,形成研判—反馈—整改—干部调整“闭环”。

新闻推荐

榆林市出台办法加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

本报记者满孝永报道记者日前从市政府办获悉,《榆林市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已于近日正式出台。办法规定,农村...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以诗之名颂改革2018-12-27 09:29
评论:(榆阳区:强化考用结合 选准用好干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