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榆林128家企业签订《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阳光报 2019-06-2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壮壮 实习记者 亢洋 文/图)6月24日,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就榆林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自然保护区管理、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进展情况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议由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李生伟主持,副局长朱维胜对工作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朱维胜表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生态环境治理、土壤环境管理和治理是榆林市生态环境局近年来开展的重点工作。2012年以来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共对榆林市12个县市区的70个乡镇739个村进行了环境治理。截至目前,利用中省资金共建成乡镇级生活垃圾填埋场31座,总处理规模约为65万方,共投资约为4600万元,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1套,处理能力约为2300吨/天,共投资约为1500万元;利用市本级环保专项资金建成垃圾填埋场29座,总处理规模约为47万方,共投资约为3000万元,生活污水处理设施14套,处理能力约为3000吨/天,共投资约为1000万元。完成全市乡镇一级农村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全覆盖。对全市441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进行了治理。环境污染问题得到扼制,农村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改善。

据悉,从2017年开始,全国范围内开展自然保护区“绿盾”专项行动,根据中省统一安排,榆林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国土、水务、林业等部门制订了榆林市绿盾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方案,成立了6个执法检查组,对榆林市的6个自然保护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共排查出各类问题685个,现场核查问题463个,向各有关县市区移交问题222个。截至目前共完成整改644个,完成率达到94%。

朱维胜讲到,2017年由陕西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榆林市生态环境局积极配合,目前榆林市涉及农用地详查点位1464个,目前采样、监测和分析以完成,由省生态环境厅统一上报国家,审核后下发开展农用地详查成果应用;建设用地详查工作稳步推进,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开展风险筛查工作,建设用地详查涉及“6+1”个行业,包括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开采加工、化工、焦化、电镀、制革以及从事危险废物贮存、利用、处置活动行业企业,2019年新增土壤环境省级重点监管企业104家,其中2018年确定的24家中的9家开展了自行监测工作,今年128家企业均要开展自行监测同时和所在地政府签订《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

下一步,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将紧紧围绕“净土”“青山”两大保卫战。重点加强自然保护区监管和问题整改、大力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加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力度、严格控制土壤污染。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新闻推荐

5·30致敬科技人 榆林市儿童医院新生儿中心主任李慧荣的心里话

从事儿科专业三十多年,我和我的团队先后发表论文8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七部,获省、市科技进步奖九项,发明国家专利七项,开展新...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128家企业签订《土壤污染防治责任书》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