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好人一定会有好报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9-13 06:50   https://www.yybnet.net/

刘涛

多年来,榆林民营企业家谢海琴坚持“诚信做人、踏实做事”的人生信条,不但使自己的企业一步步发展壮大,而且带动更多的人实现就业,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她的善心义举,赢得了社会的尊重和爱戴,她也先后获得“陕西省第四届道德模范”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荣誉称号,并入选中国好人榜。

同样,“榆林好人”张殿虎在清扫街道时,捡到10万元现金,但家境并不富裕的他,并没有将这10万元据为己有,而是上交派出所,最终将钱归还失主。最近,他的二儿子张培模因意外被电击昏迷住院。正当他为高昂的医疗费用发愁时,他昔日的环卫工友和榆林各界爱心人士以及广大网友纷纷向他伸出援手,积极为他捐款,帮助他渡过难关。

“榆林好人”评选表彰活动已持续了七年。在这七年里,活跃在各行各业的榆林道德模范和好人用他们的故事温暖着这个社会,推动社会发展进步。这七年,他们只谈付出,把奉献和帮助他人当作本能,不少人得到他们的帮助,心存感激。然而,鲜为人知的是,他们中的许多人常年参与慈善公益活动,为社会奉献爱心,却少有经济回报。他们中的许多人,生活并不宽裕,也需要社会的关爱和救助。

“好人有好报”在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体系中延续了几千年,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对百姓起着一种引导、规劝、警世的作用,对整个社会更是起着一种道德规范和引领的作用。

善良的人一定会被这个世界温柔地对待。正是因为诸如谢海琴和张殿虎等这样的好人坚持多年服务社会,才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和关爱,社会就需要这样礼遇好人的正能量。

礼遇好人应该成为社会的常态。2018年,榆林市委、市政府出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礼遇帮扶办法》,为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子女就学、医疗保健、就业创业等方面提供礼遇,真正让做好人变成一件值得鼓励和赞美的事情,让“好人有好报”这句话落到实处。

做好人、做好事的根本不是为了获得补偿或直接的经济利益,但我们从礼遇好人的举措中看到,当“好人有好报”变成现实,并落实到具体实际中后,对那些正在做好人好事的人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和激励。通过这些事例人们会发现,自己正在做的好事,能够得到人们和社会的认可,所以才得到社会的褒扬和回报。

“好人一定会有好报”,让好人被褒扬和鼓励,能激发更多人的善意。“让好人有好报”,礼遇好人,是为了建设更温暖的好人社会。当守望相助成为常态,你也一定会在工作生活中收获更多的温暖。

新闻推荐

榆林市重点项目推进会在榆举行抢抓机遇 敢于担当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戴征社李春临讲话

本报记者李狮报道9月9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榆林市重点项目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稳投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榆林市重...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庆中秋 颂祖国2019-09-13 05:53
猜你喜欢:
评论:(好人一定会有好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