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榆林市强化管控措施,狠抓薄弱环节治理 打好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1-09 06: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闫景报道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2019年以来,面对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榆林市强化管控措施,狠抓薄弱环节治理,扎实推动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实现了榆林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各项道路交通事故指标明显下降。截至2019年11月30日,榆林市交通运输行业共发生事故48起,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同比下降37.7%、35.7%、25.9%。

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完善机制体制,成立了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领导小组,精心部署,通过梳理攻坚行动重点工作任务,制定了《贯彻落实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有针对性落实交通事故防范措施。

不断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汽车客运站“三不进站、八不出站”及“五不二确保”、三品查堵、反恐防暴等制度措施,结合榆林市实际,草拟完成《榆林市异地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及车辆备案管理制度(试行)》,制定《榆林市危险化学品专用停车场和运输工具停放安全管理办法》,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

狠抓道路安全设施管理,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安全生产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榆林市共排查出安全隐患5174处(国省干线公路924处,农村公路4250处),已治理1580处(国省干线公路746处,农村公路834处),消除了一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同时,加强“油改气”客运车辆安全隐患整治,2019年9月,对榆林市油改气客运车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摸清了底数,明确了整改措施和要求,暂停许可LNG燃气改装车辆进入客运市场,禁止对客运车辆供燃系统进行非法改装,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运行安全。

在强化联合执法方面,市交通局与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执法,对客货运输企业从企业管理、车辆设备、从业人员、交通违法、视频监控、安全教育等方面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充分利用“321”智能监管平台,对“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的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夜间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进行实时自动预警、及时拦截查处,实现精准打击和精确管控。截至目前,榆林市道路运输领域共检查企业1141家(次),发现违法行为113起,下达责令限期整改书85份,立案查处违法行为63起,罚款53万元,实施停业整顿6家。

新闻推荐

贫困户动起来以后

分红仪式现场文图/本报记者李志东通讯员马小梅2019年12月13日,榆阳区鱼河峁镇唐硖沟村村民许忠山早早就来到了村委会老年...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强化管控措施,狠抓薄弱环节治理 打好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