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榆林推出个人信用积分体系“桃花分”,让守信者—处处守信 事事方便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1-10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榆林市在榆林世纪广场举行加强信用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教育宣传(资料照片) 榆林高新区一处“诚信榆林”宣传专板(资料照片)

本报记者刘涛报道 1月6日,记者从榆林市发改委了解到,为加强个人诚信建设,近日,榆林市发改委印发《关于开展守信联合激励的实施细则》,推出个人信用积分体系——“桃花分”,并根据个人信用积分的不同等级,在经济、社会管理与服务,政府管理与服务等活动中,实施不同的联合激励措施。

以“桃花”命名

寓意朝气与希望

桃花是榆林的市花,而桃花在春天开放,芳华艳丽、生气盎然,给人以自然和谐、积极向上的希望。因此,将“桃花分”作为榆林市民个人信用积分体系的“名片”,寓意着每位守信、诚信、用信的榆林人,都会为这座城市带来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美好明天。

推广运用“桃花分”

构建“信易+”应用场景

据介绍,榆林市依托信用体系服务平台建设信用评价系统,以榆林市市民个人信用档案记录的信用信息为主要依据,并根据《榆林市个人信用评价工作规范》确定的信用评分指标,采用公益服务、智能评分、动态更新的方式,由系统自动生成“桃花分”,以此作为个人享受信用激励政策措施的依据。

今后,榆林基于政府与社会互促、行政与市场共融的信用服务模式,充分推广运用“桃花分”个人信用分和信用榆林APP等信用产品,扩展“信易+”应用场景,包括“信易贷”“信易住”“信易惠”“信易租”等,共同搭建多渠道、多元化的信用信息服务体系。

“桃花分”确定为6个级别

积分等级与个人身份证号码关联

据了解,榆林市个人积分体系“桃花分”,根据积分情况确定为6个等级,分别为AAA、AA、A、B、C、D。联合激励对象为在榆林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信用积分等级A级以上(含)的自然人。失信被执行人和黑名单主体以及服刑人员不作为联合激励对象。

积分等级与个人身份证号码关联。个人在“信用中国(陕西榆林)”门户网站、“信用榆林”APP上通过本人身份证和手机号码注册、授权后,可查询本人信用积分等级。

对A级以上(含)的自然人

采取10项激励措施

对信用分等级为A级以上(含)的自然人,共采取10项激励措施,包括公交车乘车优惠、旅游景区优惠、旅游线路优惠、市区公共收费停车位优惠、影院观影优惠、享受政务审批绿色通道、医疗机构惠民服务、图书楼阅读免押、购物优惠和其他信用优惠等。

创建信用品牌

联合开展守信激励

榆林还积极创建诚信建设示范企业,创建信用品牌,开展“名优产品信用品牌”评选、百家“信用建设示范企业”评选和年度“诚信之星”评选等活动,联合开展守信激励。

新闻推荐

朔方文投·春节创意花灯大赛

春节是一年之岁首,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内涵。陕西朔方文投继续以“红红火火过大年”春节文化惠民活动为主线,结合传统艺术教育...

榆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榆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推出个人信用积分体系“桃花分”,让守信者—处处守信 事事方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