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榆阳区启动“大美榆阳”文旅活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4-02 01: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榆林讯(高忠平赵乐乐记者李波)4月1日,榆林市榆阳区举行2020大美榆阳文化旅游活动启动暨麻黄梁省级黄土地质公园建设开工仪式。同步开工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等总投资110多亿元的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恢复开放全区所有A级景区、乡村旅游示范村和博物馆、纪念馆,并启动全年42项“大美榆阳”文化旅游活动。激活文化旅游市场,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此次开工建设的麻黄梁黄土地质公园,于2019年12月获批省级地质公园,规划总面积37平方公里,涉及5大类、50余处地质遗迹点,包括黄土峰林地貌景观、第四纪地层剖面、沙漠地貌景观、古生物化石四大地质遗迹,对研究我国大陆乃至欧亚大陆第四纪地层剖面地质学具有重要意义。今年,计划投资7000万元建成黄土地质博物馆、黄土艺术展览馆、景区停车场、科普旅游步道、游客服务中心及部分景区基础设施,并于年底开园,后续将不断提升设施建设和管理水平,申报国家级黄土地质公园。

据了解,今年榆阳区共安排文化旅游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110.7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94亿元。安排重大前期项目13个,总投资36.7亿元,包括长城大遗址保护、重点文物保护、乡村文化旅游、主题文化公园、优秀文化展馆、公共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等六个大类。

新闻推荐

用心用情讲好榆林抗疫故事

本报记者李狮马露露党媒是人们明辨是非的“定盘星”。越是在舆论环境复杂的时候,群众越依赖党媒、相信党媒。新冠肺炎疫情...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阳区启动“大美榆阳”文旅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