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榆林 > 正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提供单独宿舍、允许家长陪读、安排低层教室、组建志愿服务小组……榆林学院为患有特殊疾病,只能坐在轮椅上的大一新生大开“方便之门”,将爱心接力棒

来源:榆林日报 2020-09-26 09:00   https://www.yybnet.net/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马绪远露出开心的笑容

文图/本报通讯员尚莹

9月11日上午10时,榆林学院2020年普通高考第一份录取通知书被精心制作完成,学校教务处和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第一时间随邮政快递车辆,将这份特殊的录取通知书亲手送到2020级新生——马绪远的手中。

马绪远以理科476分的成绩被录取到榆林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他的分数不仅是学校2003年专升本以来,普通高考理科录取的最高分,而且他还是一名脊髓性肌萎缩症患者,是学校招收的一名“特殊”学生。

3岁时,马绪远被确诊患有脊髓性肌萎缩症,从小学三年级开始他就只能依靠轮椅生活,每天由父亲背着上学。身患重病、终身离不开轮椅是马绪远的不幸,但幸运的是马绪远出生在一个温暖的家庭、生活在一个友爱的环境、成长在一个和谐的社会。他阳光、好学、充满梦想,嘴角总是挂着自信的微笑。2015年,他被榆林市教育局评为“自强之星”、被榆林市文明委评为第二届“榆林好人·美德少年”。

当接过设计精美的录取通知书和鲜花后,马绪远的脸上就一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告诉老师,他已购置了网课,开始自学C语言,为自己的大学梦想迈出了第一步。对大家的问候和关怀,不善言语且不能过多言语的马绪远都用“谢谢”来回答,而“谢谢”一词已成为这家人使用频率最高的词语。他的爸爸妈妈说,一路走来,马绪远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爱,特别是老师和同学,是“爱”支持着马绪远走到了今天。殊不知,他们的这份从容面对、不离不弃、逆风飞翔却直抵人心、力量无穷。

榆林学院在了解到马绪远的学习和生活需求后,当天下午就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各项事宜,为马绪远提供单独宿舍、允许家长陪读、安排低层教室、组织学生志愿服务小组等,伸开温暖的双臂迎接这位需要特殊照顾的学生,用爱心传递的形式,将这一棒努力传递下去。

特事特办,是榆林学院以学生为本政策的一小部分,“补、偿、免、贷、奖、助、勤”的奖助体系,更是保障了每位榆林学院的学生都能上学。每年200名带编分配工作的公费师范生名额、500多名硕士研究生的升学氛围、5000元至5万元额度的新生奖学金、超过300家企业与学校合作办学的模式、1万多个高质量工作岗位,更是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教育和就业资源。

随着第一份录取通知书的送达,更多的学生像马绪远一样汇集到榆林学院,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榆林学院将继续秉承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助力小梦想,汇聚大梦想!

新闻推荐

杨东明在市妇儿工委2020年度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推动妇儿工作再上台阶

本报记者赵娜报道9月22日,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杨东明出席会议并讲...

榆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榆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烦恼与喜悦2020-09-24 08:56
猜你喜欢:
评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提供单独宿舍、允许家长陪读、安排低层教室、组建志愿服务小组……榆林学院为患有特殊疾病,只能坐在轮椅上的大一新生大开“方便之门”,将爱心接力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