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把“一碗牛腩粉”做成大产业 玉林稳步推进牛腩粉产业园、牛腩粉一条街建设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25 06: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华 实习生 莫爱玲)玉林牛腩粉是广西知名特色小吃,经过多年培育发展,已具有一定行业规模和发展基础。为推动玉林牛腩粉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记者日前了解到,玉林将以打造“全国特色小吃知名品牌”为基点,加快全市食品加工产业全面发展,培育壮大千亿大健康产业。

据了解,玉林市将大力推动“玉林牛腩粉五个一工程”(一个标准体系、一个地理标志商标、一套丛书、一个牛腩粉产业园、一个协会),通过制定实施牛腩粉标准化体系、注册“玉林牛腩粉”地理标志商标、挖掘创新玉林牛腩粉文化、规划建设玉林牛腩粉产业园、组建玉林市牛腩粉协会等措施,开发玉林牛腩粉产品,培育玉林牛腩粉品牌,完善牛腩粉产业链布局,大力发展预包装牛腩粉,培育产业龙头企业建立多渠道营销网络,推进玉林牛腩粉餐饮连锁经营布局全国、走向世界,力争把玉林牛腩粉打造成百亿产业。同时,充分发挥玉林牛腩粉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通过做大做强牛腩粉产业,拓展活牛养殖、米粉加工、网络销售等上下游产业链,同步开发、挖掘玉林市更多地方特色美食产品,通过建立标准、创建品牌、产业集聚,实现全市食品加工产业全面发展。

目前,玉林市以建设牛腩粉产业园、牛腩粉一条街为重要抓手,推动牛腩粉产业发展。据了解,牛腩粉产业园项目分两期建设,规划建设面积1500亩,其中,一期项目占地约500亩,投资约11.9亿元;在市区选址打造牛腩粉一条街,作为牛腩粉文化长廊,做好文化展示宣传工作,打响“玉林牛腩粉”品牌名片。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新闻推荐

一冷就打喷嚏 别把过敏性鼻炎当感冒!

随着气温下降,有些人开始频繁打起了喷嚏,近来市区内各医院耳鼻喉科门诊的过敏性鼻炎患者明显增加。家住玉州区的周欢就不幸...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把“一碗牛腩粉”做成大产业 玉林稳步推进牛腩粉产业园、牛腩粉一条街建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