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清涧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持续推进沿黄生态城镇带建设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7-09-01 02: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嘉通讯员马璇)昨日,来自省住建厅的消息,陕西省积极推进《陕西省沿黄生态城镇带规划》的完善及实施工作。加快培育沿黄特色小镇,重点培育清涧县高杰村镇等五个镇,在沿黄地区打造73个美丽宜居示范村,大力推进沿黄人居环境改善。

自今年4月《陕西省沿黄生态城镇带规划》正式通过审议以来,陕西省正在抓紧配套制定《陕西省沿黄生态城镇带特色小镇建设方案》及《陕西省沿黄生态城镇带近期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截至目前,沿黄“两镇”建设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省上跟踪指导沿黄市级重点镇规划建设进展顺利,沿黄城镇带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持续加快推进。

《陕西省沿黄生态城镇带规划》通过对呼包银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陕甘宁革命老区、关中——天水等毗邻区域的分析研究,结合中央和省政府发展要求及沿黄地区发展条件,按照新发展理念,围绕城镇发展、生态保护、区域合作、文化传承和设施建设等要求,到2030年形成“一园两群三片四心”的总体空间布局,将沿黄地区逐步建设成为黄河中游生态文化共同体、新型城镇化特色试验区和秦晋区域合作示范区。

下一步,省住建厅将进一步落实沿黄生态城镇带规划的要求。同时,优先安排沿黄县城专项建设资金,加快沿黄县城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沿黄地区县域经济发展。继续抓好原有沿黄“两镇”建设,省上跟踪指导考核的市级重点示范镇进一步向沿黄倾斜,加快培育沿黄特色小镇,近期对清涧县高杰村镇、宜川县壶口镇、韩城县芝川镇、合阳县洽川镇、延川县乾坤湾镇等5个镇重点培育。大力推进沿黄人居环境改善,在沿黄地区打造美丽宜居示范村73个,完成沿黄地区12个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验收,启动沿黄地区3个省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县(区)创建工作,加快改善沿黄生态环境。

此外,省住建厅还将不断推进沿黄镇脱贫攻坚工作,用脱贫项目助推小城镇建设发展,通过小城镇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落实“五新”战略任务

实现追赶超越目标

新闻推荐

陕西环保督查出重拳 西安问责289人

本报记者赵雪今年4月份开始,陕西省委第一批环保督察组分三个小组进驻西安、延安和安康,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近日,督察组陆续将督查情况反馈给相关地市,同时要求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

清涧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清涧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持续推进沿黄生态城镇带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