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清涧新闻 > 正文

2018年清涧地方财政收入预计破1.82亿元 43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名单,脱贫5295户15306人

来源:阳光报 2019-01-30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李源 文/图)2018年,清涧县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完成56亿元,地方财政收入突破1.82亿元,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0607元、10721元。

在脱贫攻坚方面,2018年清涧县43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名单,脱贫5295户15306人。投资5100万元对46个贫困村实施了“三变”改革,143家新型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人口1020户3698人;为26个贫困村修建文化广场18个、文化舞台3座、文化活动室16间;11个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主体竣工,入住368户1339人;完成危房改造368户1339人;投资4100万元实施农村安全饮水项目147个;新建卫生室16个,贫困村卫生室实现全覆盖;代缴参合费735万元,参合率达99.82%;完成100个贫困村“爱心超市”建设;发放产业扶贫小额信贷5668万元,落实苏陕对口帮扶产业资金1105万元;保障农村低保对象3707户7793人,发放保障金2400万元;新选聘续聘生态护林员213名,发放生态补偿资金97万元;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1077人,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749个。

重点项目建设方面,共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31个,总投资3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9亿元。截至2018年12月底,57个新建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同时,清涧县积极培育扶持绿色生态养殖产业,建成黑毛散养土猪育种基地9个,养殖基地126个,已获得国家“无公害”认证基地13个,共有存栏猪3万头,绿色养殖产业年产值达3.15亿元。

在文化旅游方面,清涧县北国风光3A级景区建成开放,毛泽东诗词馆、东征纪念馆、清涧起义纪念馆主体完工,白草寺庙会被列入省级非遗项目名录,白明理获批国家级道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清涧籍作家路遥被评为改革开放突出贡献人物。2018年,全县旅游人数达29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0亿元。

在电子商务方面,清涧县建成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县级电商仓储物流中心1个,镇级服务中心13个,村级服务站点80个,农村电商线上线下体验店7个;举办电子商务培训23期,培训学员1117人,帮助企业、个人新开网店、微店335家;成功打造“塬上清涧”县域公共品牌,并在西安公开发布,先后参加了西洽会、糖酒会、农高会、上海展销会、海南农产品交易会,被省商务厅指定代表全省参加了首届中国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推荐洽谈会;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扶贫联盟进行合作,全年共销售农产品500多万斤、销售额达7100万元,仅“双十一”清涧红枣网销额达273万元,位列100个国家级贫困县农产品销售第七名。

新闻推荐

榆林::政府补贴选聘优秀大学生到民企工作 有效缓解大学生就业难和民营企业人才紧张

刚刚工作1个月,“选聘大学生”康焕负责的网店在淘宝上就有了一个单篇阅读量突破50万;仅工作1年,“选聘大学生”王震就帮企业...

清涧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清涧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职工代表访谈2019-01-15 07:03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清涧地方财政收入预计破1.82亿元 43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名单,脱贫5295户15306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