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助人为乐活雷锋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8-02 08:44   https://www.yybnet.net/

杨文明,男,1940年7月出生,共产党员,陕西神木人。神木市第二小学退休干部。

杨文明秉承着工作上退休、思想上不退休的理念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工作生活热情。自神木二小退休党支部成立以来,他按时参加支部学习活动,认真领会学习精神并落实在自己的行动中。

他总是热情地帮大家办事,组织小区居民开展各类活动,安全教育。小区活动室破旧,他四处找人,里外粉刷整理,使活动室有了全新的面貌;活动室没有桌凳,他就利用废旧的木材加工成桌凳,供大家使用;活动室无人管理,他又主动承担起管理员的职责,安排桌椅,打扫卫生,每天准时开关活动室,日复一日地坚持着。

小区的铁杆围栏经常遭人破坏,他不辞劳苦把被破坏的铁杆捡回来,原样补在围墙上。对小区里行动不便的老同志,他主动把报刊送到家。他不但关心集体还关心他人的疾苦,小区一个81岁的老人和自己的两个孙子无人照料,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把自己的养老金取出来交给老人,让老人可以度过眼前的困难,老人感激地说:“您真是我们的救命恩人,没有你的帮助我们怎么活下去啊。”

他就是这样一个“闲”不住的老人,一个不计得失助人为乐的老人,群众亲切地称他是新时代的“活雷锋”。

新闻推荐

神木市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活动

本报通讯员刘慧斌摄影报道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让孤寡、独居、高龄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安全度夏,7月27日,...

神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神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胸有华章品自高2018-08-02 08:44
猜你喜欢:
暑假学艺忙2018-07-25 15:30
评论:(助人为乐活雷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