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女教师扎根边远村小 26年资助46名贫困生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2-27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杨国丽现在是陕西省神木市第五中学教师。1992年,求学时曾因家境困难而辍学的她,到最偏远贫困的刘家畔村小学当老师。两孔破烂的窑洞当校舍,学校因缺老师已经停课15个月……面对如此窘境,二十岁的杨国丽约上村干部,努力劝说孩子们重返校园。16个孩子中,小的年仅6岁,大的也只有14岁。面对这样的情况,学校决定开复式班,所有课程均由她一人教授、辅导。

杨国丽常与孩子们同吃同住,帮他们洗脸、梳头、洗头发、洗衣服。白天上课,晚上她走村串户家访,并且利用休息时间帮孩子们补习功课,争取让每个适龄儿童不因家庭困难而辍学。

在农村任教的16年间,杨国丽经常帮助残疾孩子、留守贫困儿童以及即将辍学的贫困生交学杂费,购买学习和生活用品等。截至目前,她共资助贫困学生46名,累计捐钱捐物8万余元。

成都晚报记者 谭文婷

新闻推荐

财税资讯 榆林市“银税互动” 平台放贷9亿元

针对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榆林市税务局完善服务模式,携手榆林市银监局和建设银行榆林分行,在破除制约企业及群众办事...

神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神木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女教师扎根边远村小 26年资助46名贫困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