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榆林市铁腕治污“14+3”攻坚行动有成效环保措施“沉”下去 碧水蓝天“升”上来

来源:榆林日报 2018-12-30 06: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三林报道12月28日,记者从市环保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榆林市通过开展铁腕治污“14+3”攻坚行动,让广大市民收获了蓝天、碧水、净土赋予的更多幸福感,铺陈出了榆林高质量发展最美底色。

今年以来,为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市委、市政府制定《铁腕治污14+3项攻坚行动计划》,并成立“铁腕治污攻坚行动”督查组,推动铁腕治污攻坚行动落地生效。

中心城区大气污染治理方面,中心城区98处在建工地中,73处已安装在线监控设施,且能按“六个100%”要求对施工场地进行覆盖,硬化进出场道路并安装车辆冲洗设施,城区建筑工地按“红黄绿”牌制度进行常态化管理。餐饮油烟治理方面,中心城区涉餐饮油烟治理的共3049户,其中2514户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其余535户已停业。渣土车治理方面,中心城区有116辆渣土车运营,需密闭改造的109辆全部完成改造,需安装颗粒物捕集器的80辆已安装78辆。加油站治理方面,榆林市380家加油站中,318家完成三次油气回收改造,284家完成双层罐或防渗池改造。

裸露土地治理方面,市国土局统计的19宗裸露储备用地全部进行密目网覆盖。城区道路抑尘治理方面,榆阳区、榆林高新区、市交通局全面加强交通干道和城区街道保洁养护,绕城快速干道、沙河路、明珠大道、长城路等主要路段持续进行机械清扫作业。燃煤锅炉和散煤治理方面,中心城区169台燃煤锅炉已拆改56台,1700户居民完成清洁能源替代燃煤治理。重点企业环保治理方面,榆林市涉及臭氧污染源重点企业共21家,4家完成有机废气治理设施建设,14家正在调试设备,3家正在建设;涉及超低排放改造任务火电企业有17家,共计45台机组,42台完成改造,3台正在改造。

榆阳、神木等5县市区完成城区污水直排口治理,榆林市重点河流水污染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其中榆林城区52个污水直排口全部取缔,榆溪河流域建成投运7处污水处理设施;神木市城区污水直排口全部治理,窟野河流域建成5处污水集收设施和4个污水处理厂;靖边县通过提升、顺接污水管网治理了城区18处入河排污口;府谷县、米脂县也通过截流方式分别治理了城区7处污水直排口。此外,榆林市重点流域禁养区养殖户已全部完成关闭搬迁。

目前,榆溪河水质已上升为地表Ⅲ类水,无定河国控断面由Ⅴ类水质提升为Ⅳ类;自9月底以来,窟野河水质由之前的劣Ⅴ类改善且稳定达到地表Ⅱ类水质,重点河流水质总体好转。

新闻推荐

动起来!冬季运动会来了

本报记者赵娜摄影报道12月22日,“第五届全国大众滑雪季启动仪式”暨榆林市第二届冬季运动会在红石峡生态公园滑雪场举行。...

神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神木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榆林市铁腕治污“14+3”攻坚行动有成效环保措施“沉”下去 碧水蓝天“升”上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