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神木新闻 > 正文

神木市降低信贷难度提升营商环境

来源:阳光报 2019-01-0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白璐璐 通讯员 韩艳艳)今年以来,神木市进一步提升信贷服务水平,降低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多措并举全面推动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提质增效,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衡充分发展。

优化服务 全面重塑金融生态环境

 神木市充分发挥好基金作用,利用好政府投资引导基金,大力支持基础设施、高端能化工、新兴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好神木金控集团作用,深入资本运作,通过各类产业基金的设立运营,实现以市场化方式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该市优化金融服务环境,加快筹建神木财富中心,形成聚集效应,为本地和外地优质金融机构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形成资金洼地。同时,推进政银企合作,建立金融顾问制度,加大银行和企业“一对一”“多对一”对接力度和频次,为银行和企业广泛沟通对接搭建平台。

在优化区域信用环境方面,神木市建立涵盖各职能部门的区域性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进一步整合人行、宣传、公检法、教育等领域的公民信息,形成统一的信用信息平台,对失信者施以全方位的制裁。审计、纪检等部门积极介入,加快不良贷款清收工作。严厉打击贷款诈骗等犯罪行为。

科学引导 持续扩大融资规模

 神木市强化货币政策引导,充分运用再贷款、再贴现等方式,为金融机构提供价格合理、期限灵活的资金支持,保证信贷供应的规模。落实普惠金融领域定向降准政策,增加金融机构资金来源。

该市推动信贷计划单列,提高神木商业银行围绕中小微企业贷款增速、户数、申贷获得率“三个不低于”总体目标,单列全年中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并层层细分落实责任。同时,神木商业银行中小微贷款不良率只要不超过相关监管要求标准,可不作为监管评级的扣分因素,以更有力地落实中小微企业授信尽职免责机制。

加强联动 推动信贷产品创新

 对于缺乏抵押品但又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企业,神木市加大信用贷款、“两权”(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村住房财产权)抵押等无形资产抵质押品的使用,提供丰富的金融产品,提高资金的可获得性。

对于征信记录良好、正常经营、依法纳税的企业,该市通过联动工商、税务等部门,积极扩展“银税互动”平台,根据企业征信、纳税记录等数据,探索“年审贷”“税收贷”“银税通”等产品。

对于拥有知识产权的科创类企业,加快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鼓励投贷联动试点银行通过“股权+债权”予以支持;对于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微企业,按照相关续贷监管要求,研发“循环贷”等产品,积极推广无还本续贷业务;对于应收账款占比较大的中小微企业,落实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推广应收账款融资平台,有效盘活企业存量资产。

加大沟通 合力降低融资成本

 神木市通过降低服务成本、争取银行让利等途径,切实降低融资担保费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年化担保费率原则上不超过1.5%。对于中小微企业在融资中产生的公证费、评估费等各类费用,通过降低服务成本、争取合作银行让利等多种途径,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新闻推荐

杨国丽“姐姐老师”26年用爱教书用心育人

杨国丽,女,1972年3月生,陕西省神木市第五中学教师。从偏远乡村的执着坚守到乡镇中心小学、中学的砥砺前行,再到城区中学...

神木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神木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木市降低信贷难度提升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