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神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2”模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6-25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贺凯渊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神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严格按照中、省、市总体部署,以中央督导组“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为重点,结合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实际,采取“1+2”工作模式,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据统计,截至6月上旬,神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摸排上报涉黑涉恶线索26条。

始终坚持将加强组织领导贯穿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神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订了《神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方案》,以问题为导向,细化整改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政治责任,密切协作配合,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将抓实宣传动员、抓实线索摸排和案件办理这两项措施坚决落到实处。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神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分析研判会等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上级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统一全体员工思想认识,发动全体员工全面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开展矿山企业执法检查、打击非法采煤、地质灾害防治、违法用地查处、移民搬迁和征地拆迁等业务工作的同时,该局向矿山企业、镇(街)等相关人员,以及社会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并畅通举报途径,设立扫黑除恶举报信箱,指定专人每天收集整理举报信息,按时上报。该局通过楼宇广告屏、LED显示屏、微信群、宣传横幅等进行宣传,并邀请陕北说书队、新闻媒体、自媒体等深入矿区、镇(街)集会点、广场等地,结合不同地域实际,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广泛宣讲,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在全市范围尤其是涉煤镇(街)、重点施工项目等地,以及关键领域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扫黑除恶氛围。

神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工作原则,聚焦自然资源领域,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充分发动全体员工进行全面摸排,深入煤矿和非煤矿山、地质灾害治理、生态修复、移民搬迁和征地拆迁等项目,重点在煤矿和违法用地领域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同时建立健全线索发现移交机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各镇(街)深挖彻查非法采煤中的涉黑涉恶线索,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保障自然资源开采秩序。该局不断加强协作配合力度,强化联动,健全自然资源系统各单位上下相互协作、相互配合工作机制,强化各单位之间的沟通,提高系统整体的协调性和流畅性,同时要求系统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主动承担好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职责任务,突出自身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政治站位。该局严格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坚持依法打击,对摸排出的线索及时分析研判,该移交的移交、该上报的上报、该办理的办理,从打防结合中建立长效机制,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新闻推荐

神木环食药犯罪打防网显实效

本报讯(温宏荣记者张建伟)神木市公安局牢牢把握服务民生这一主线,建立环食药违法犯罪打防网,着力解决好食品、药品和环境等民...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9D玻璃栈道2019-06-22 01:01
评论:(神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1+2”模式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