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以燕子垒窝的韧劲干好工作 记神木市公安局店塔派出所所长王继承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9-28 00:54   https://www.yybnet.net/

张保军张慧娟本报记者孙波

王继承是神木市公安局店塔派出所所长。从警二十多年来,他严于律己、身先士卒,守得住清贫、耐得了艰辛、抗得了诱惑、担得起风险,从不向组织提要求,从不为自己谋私利。

自2013年底担任店塔派出所所长以来,王继承以独到明确的工作思路、严谨有序的工作作风、切实有效的工作举措,持续带领全所同志以燕子垒窝的韧劲,破解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对于队伍管理与培养,王继承更注重情感的带动和自身的感染。为此,他确立了“传统+现代”和“刚性+人性”的“双+”教育理念。他在开展好常规性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在所里开展特色国学晨诵,通过大声朗读开启一天工作的精气神。

作为“班长”,王继承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发挥反腐倡廉的带动力。他坚信,好的作风是抓出来的,也是带出来的。多年来,他严格遵守反腐倡廉的各项规定,思想上不松防线、纪律上不碰红线、做人上严守底线,用自身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民警。在他的带领下,几年来所里未发生一起行政诉讼败诉、复议改裁的案件以及民(辅)警违法违纪问题。

店塔镇地处神府东胜煤田腹地,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使得非法盗采煤现象突出,王继承将危爆物品管控和“黑口子”治理列为该区域需重点攻克的工作。公共安全工作难度大、责任大、压力大,他主动加班加点,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几年来,中秋、国庆和春节等假期也常常奔波在这山与那山之间。在各个易发生非法采煤的地点,实地查看安装监控期间,他翻山越岭,进沟蹚河,感冒身体发冷就在山路中就着矿泉水吃药。经过他反复实践和多方协调,辖区技防设施已经全部运行。根据上级党委、政府的有关要求,他设立了护矿队,同时与镇政府、煤炭、矿管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进行联合执法。经过近几年的努力,非法盗采得到了治理,所里的工作多次受到上级公安机关和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宣誓只需要短短两分钟,王继承说:“我们每个民警都应该严格守护誓言,不能忘记从警初心,时刻牢记警察的使命。”

新闻推荐

神木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巡展开展仪式

阳光讯(记者张磊通讯员庞曼文/图)9月26日,神木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色巡...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燕子垒窝的韧劲干好工作 记神木市公安局店塔派出所所长王继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