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纳林采当村: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来源:各界导报 2019-11-29 02: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许鹏通讯员任鑫)近日,在中鸡镇纳林采当村春富实业有限公司的200多亩甘蓝地里,村民们正忙着收割。村民李在祥说,自从村里引进公司后,不仅增加了村民收入,还能就近打工,收入也不错。

中鸡镇位于神木市西北部,属风沙草滩区,年降雨量充沛,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充足,给甘蓝种植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今年中鸡镇政府和纳林采当驻村工作队发挥招商引资作用,引入神木春富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公司在纳林采当村承包了千亩土地发展现代农业。

据春富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荣华介绍,公司在纳林采当建设的规模化种植产业基地,主要通过“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纳林采当及周边村子发展农业,吸收劳动力,让农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同时通过“企业+农户”的模式,由公司提供种子技术,农户提供土地和劳力,实行农产品订单收购,从农业种植到公司收购加工销售,形成了一条龙生产模式,实现了企业和农户双赢。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纳林采当村还引进了恒源集团农丰农业、长青健康农牧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调动农户参与,形成了长短结合、多点支撑、多重覆盖的发展格局,促进了纳林采当村及周边村子农民就业,促进了农户增产增收。

“今年,村里引入陕西蓝天阳、神木春富实业、神木牛大叔农业科技公司,新增土地流转近5000亩,增加就业岗位近20个,临时用工近8000个,直接创收近200万元。”纳林采当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黄大鹏说。

新闻推荐

侯廷峰中国画汇报展在榆开展

本报记者高苗摄影报道11月22日,由中共榆林市委宣传部、榆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文化艺术报》社、榆林市档案馆、榆林...

神木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神木市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电动车上牌2019-11-14 15:01
猜你喜欢:
杨家城开发之我见2019-11-27 09:42
评论:(纳林采当村: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