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神木 > 正文

李宇莲剪发抗“疫”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2-03 00:4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许鹏通讯员王辉马晴茹

“非典时你守护我,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今年25岁的李宇莲是神木市医院呼吸科的一名90后护士,也是陕西首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当医院通知要组建医疗队支援武汉时,李宇莲毅然请战。

李宇莲1994年出生,2017年护理专业毕业,工作刚满两年。她拥有一头美丽的长发,但为了避免交叉感染,赶赴武汉的她毫不犹豫地剪去了长发。

2003年,非典肆虐的时候,李宇莲正在读小学,一觉醒来突然就开始咳嗽了。老师赶紧叫来了学校的护士测体温,由于体温37.5℃,她被带到医务室观察。

李宇莲记得,护士阿姨给她煮板蓝根,给她喝热水,带她上厕所,到傍晚的时候,她的体温终于恢复正常了。这段经历也在她的心里播下了种子,长大后要做一名医护人员,帮助那些需要关爱的人。

此次疫情来临后,李宇莲勇敢地站了出来,被分到了陕西援助武汉医疗队重症三组。

1月31日,下了夜班的李宇莲在笔记本里写下这段话:“我做了这样一个人生决定——做最美的逆行者。2003年非典全世界守护90后,2020年,换90后守护这个世界……我庆幸自己来了,今天下夜班出了医院门口,拍了一张武汉的大晴天,是多么明媚而又灿烂,我相信阳光一定会来临,虽然时间不定,但一定会来。”援鄂护士

新闻推荐

子年春满户鼠岁喜盈门 □毛富江

春风送暖;玉鼠迎新。横批:幸福祥和金猪献瑞;玉鼠呈祥。横批:欣欣向荣盛世呈瑞象;华年焕生机。横批:万物争荣...

神木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神木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宇莲剪发抗“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