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市两会期间教育、旅游、文化等话题引网民热议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4-05 10: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小龙马孟欣报道市两会期间,广大市民通过微博、微信、网站等媒体平台及时了解会议动态,教育、旅游、文化等话题引网民热议。

●努力让榆林孩子不再为求学远赴他乡。网友“@在水一方”说:“希望政府能多建学校,解决上学难的问题,引进优秀教师,让更多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新一轮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出台民办幼儿园管理办法,启动114所公办幼儿园建设,年内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80%以上。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开工中心城区25个校建工程,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下功夫引进省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和品牌,努力让榆林的孩子不再为求学远赴他乡,努力让家长不再为抚育子女两地奔波。

●吸引更多人来榆旅游。网友“@大漠!大漠”说:“希望政府能加大旅游投入,完善配套设施,打造更多的精品旅游景区,吸引更多人来我们大美榆林旅游。”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组建市旅游投资集团,实施石峁华夏文化、统万城匈奴文化国际化工程,推进黄河国家公园、绥德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三十里铺”、清涧“北国风光”等龙头景区建设,加快红碱淖、白云山5A级景区创建,全力打造陕北印象集中体验地和全国知名自驾游目的地,全年接待游客突破4000万人次。

●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网友“@祥和之家”说:“现在,榆林建起了余子俊纪念馆和张季鸾纪念馆,听说还要建陕北民歌博物馆,真的特别开心,希望政府更重视对历史文化的继承、开发,建更多的博物馆、公园,满足群众需求。”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切实做好文物古迹、非物质文化遗产、红色革命旧址等重要文化载体保护开发。擦亮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金字招牌。

●让榆林好产品“走出去”。网友“@滚滚无定河”说:“咱们榆林有许多特色农产品,希望政府能更加重视咱本土品牌的对外推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榆林市将持续抓好“外贸企业培育工程”,鼓励企业开展跨境电商、大宗商品期货交易等自营出口业务,积极参加境内外各类交易会、展销会、博览会,加快榆林好产品“走出去”步伐。

新闻推荐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政协委员们畅所欲言刘继远摄本报记者吕晶报道4月2日下午,参加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大家认为,政府工...

绥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绥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春季大练兵2018-03-26 11:24
猜你喜欢:
评论:(市两会期间教育、旅游、文化等话题引网民热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