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绥德:用好“四种形态”强化党内监督

来源:陕西日报 2018-12-25 06: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屈荔鹏通讯员杨阳)今年以来,绥德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党内监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1月至11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115人次。

绥德县纪委监委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媒体广泛宣传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专题讨论、专项督查调研活动10余次,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四种形态”是从严治党的有效途径,让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职责所在,把管党治党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今年,该县将“第一种形态”的运用范围逐渐扩大到镇、村全体党员及所有公职人员共2万多人,重点在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纪律审查、巡视巡察、督查督办、检查考核、领导批示、舆情收集以及其他方式反映党员干部带有苗头性、倾向性、一般性问题,都及时对其进行“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全县107个党委(党组),21个纪委(纪检组)详细记录每次运用“四种形态”的情况,并及时上报县纪委监委,作为“两个责任”的履责凭证。组织实施“四种形态”的领导干部要在《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实手册》上做履责记录,确保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落到实处。

该县纪委监委紧盯元旦、春节、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集中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违纪违规行为。今年,对“四种形态”运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6次,通报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48起52人,起到了警示震慑效果。在广泛运用函询、约谈的同时,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加强线索排查处置,对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统一管理,严格落实五类处置标准和方式,不断提高问题线索处置水平。今年1月至11月,共处置问题线索1062件,立案32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38人,其中科级干部20人,移送检察机关2人。

新闻推荐

男子酒驾消失成逃犯 再次露面被警方抓获

本报讯(王晓伟张琴琴报道)12月14日,绥德警方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张某军。近日,绥德警方在“清网追逃”工作中发现,网上在逃人...

绥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绥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绥德:用好“四种形态”强化党内监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