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绥德新闻 > 正文

在榆国企成为履职社会责任的先行者把民生冷暖担肩上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1-10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予涵

2017年7月26日,绥德、子洲洪灾发生后,市国资系统先后组织两批共16卡车,总价合计127万元的救援物资送达灾区,还积极组织干部职工伸出援手,踊跃捐款捐物,全力支持抢险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

在参与脱贫攻坚方面,榆林国企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榆林国企牢固树立环保理念,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坚决走清洁生产、绿色发展之路,严守生态保护红线,为榆林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在榆国有企业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在奋力追赶超越、助力脱贫攻坚、加强生态环保治理、依法诚信经营、保障生产安全等领域作出了积极贡献,成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先行者。

大灾面前勇争先

2017年7月26日,绥德、子洲突发暴雨洪灾。洪灾发生后,市国资委迅速组织榆能集团及榆能榆神煤电、运销、进出口、资源开发四个子公司,城投集团、矿业集团、水务集团、能投公司、天元路业、资本运营公司、担保公司、公路设计院等13家市属国有企业,以及陕北矿业、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移动榆林分公司等中省驻榆国有企业积极开展抗洪抢险救援,全力支持灾后重建工作,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其间,市国资系统先后组织两批共16卡车,总价合计127万元的救援物资送达灾区,还积极组织干部职工伸出援手,踊跃捐款捐物,全力支持抢险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城投集团、公路勘察设计院、榆能集团、榆林能源化工投资有限公司、矿业集团、水务集团、天元路业、市国资委、信息中心、保障中心、室内装饰办等企业和单位向灾区捐款84万元。市国资委还主动承担了绥德师范学校和义合镇王家坪区域的清淤除障任务。绥德师范学校地处县城低洼地带,是绥德县灾情最严重的区域之一,抢险任务十分艰巨。对此,城投集团、矿业集团负责现场施工,并迅速成立了由110人组成的榆林国企救援队,采用装载机、挖机等机械设备,奔赴绥德灾区一线参与抢险救援工作。

脱贫攻坚冲在前

参与脱贫攻坚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在市委、市政府发出脱贫攻坚“动员令”后,榆林国企积极响应号召,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陕西金泰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吸纳榆林籍员工逾900人,占比约64%,直接间接为地方解决了1400余人的就业,积极参加由省国资委组织举办的“首届省属国有企业和中央驻陕企业‘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榆林市举办的“在榆国有企业助力脱贫攻坚就业创业”招聘活动,截至目前,公司已累计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就业38人,其中榆林籍员工34人。自落户米脂以来,公司主动参与扶贫和公益事业,累计投入资金逾2000万元。多年来,先后帮助征地村实施自来水饮水工程、建设水利设施、安装高低压输电线、发展农业产业、实施道路硬化及太阳能路灯照明工程等。中国工商银行榆林分行自2014年起承担着子洲县苗家坪镇董家湾村的帮扶工作,先后筹集资金25万元组建起集体经济和互助组织,修建文化娱乐广场、红白服务中心,累计帮助村民搭建日光大棚98座,修建路边花栏墙1.5公里。

自帮扶以来,工行榆林分行累计捐款金额30多万元,公益慈善项目救助900人以上。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孙家岔龙华矿业有限公司2017年度累计投入结对帮扶、地企和谐共建资金226万元,并积极与神木市乔岔滩办事处兴庄村(高沙墕自然村)结对帮扶,开展“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活动,帮扶种植药材种子、修建试验田水渠阻拦洪水挡墙、加工销售小杂粮等累计投入资金40多万元。

生态治理勇担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榆林国企牢固树立环保理念,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坚决走清洁生产、绿色发展之路,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为榆林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陕西延长石油榆林煤化有限公司修定了《环境污染应急预案》,完善危险废物管理制度,严格贯彻落实国家治污降霾要求,加大环保监管问责力度,实现污染物从产生到处置的全过程监管,全年未出现一起安全环保事故。同时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做到二次利用工业废弃物,有效降低了“三废”排放,提早达到了环保排放新标准。

榆林市水务集团广泛开展节水宣传,利用移动短信宣传平台向广大市民发送节水宣传短信5万条。持续做好节水器具的推广工作,制定完善了供水管网巡查、维护管理制度,及时对供水管网进行维护,确保了管网全年安全平稳运行,未发生一起管网泄漏事件,有效实现了水资源的安全、高效利用。

榆林能源集团坚持“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损害担责”原则,加强生态环保治理,加大环保宣传教育力度,努力提高全民环保意识,增强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强化废水、废气、废渣排放管理和节能减排工作,各级单位建立健全节能环保管理机构,配备了专(兼)职业务人员,编制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全面开展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工作。

新闻推荐

绥德供电段强化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控

本报讯(通讯员谭永良)连日来,针对陕北严寒天气和复杂的地理环境,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绥德供电段通过加强教育、强化现场控...

绥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绥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在榆国企成为履职社会责任的先行者把民生冷暖担肩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