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71个孩子圆梦了 慈善先锋志愿者当微心愿守护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9-08 02:38   https://www.yybnet.net/

“你们的微心愿,我们来守护!”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的2019届“益”起过中秋大型公益活动,一方面征集留守儿童的微心愿,另一方面征集心愿守护人,陕慈协慈善先锋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一口气认领了宝鸡、榆林、渭南、商洛等地71个孩子的心愿。

4市71个孩子的微心愿被认领

“山区的冬天特别冷,小童、小阳等58个孩子渴望每人能拥有一条围巾,温暖又可爱。”本报昨天刊登了宝鸡市马营镇燃灯寺小学校长冯海燕给留守儿童报名微心愿的消息后,这58个孩子的微心愿被陕西省慈善协会慈善先锋志愿者服务队认领。

榆林市绥德县的小旭,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中秋节心愿是希望有一个书包;榆林市横山区的小妮,渴望有一个漂亮的书包和一套学具;小玲想要一个新书包和文具;小苗希望拥有一个奥特曼书包;小波希望有一个小汽车类型的文具盒;小佳的心愿是能有学习用品……

商洛市洛南县的小倩,希望有一个书包和一些文具;小莹做梦都想要一个拉杆书包和文具用品。

渭南市富平县小刘兄弟俩的旧书包背了四年了,两人都希望能有稍微大一点的新书包;小全姐妹家境贫寒,父亲患病,姐妹俩想要两套保暖衣和两双运动鞋;留守儿童小菡读幼儿园,希望有一个芭比娃娃书包。

慈善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常务副队长康鹏勃,将公益记者公众号上的报名链接转到团队管理群,副队长史月杰、秘书长马超等人看到这13个孩子的微心愿后,大家决定由团队认领。

不是一次关爱

而是长期守护

马印兰、刘淑芹两位副队长立即行动起来,为小全姐妹俩精挑细选购买鞋子和保暖内衣。9月6日下午,她们又到团队仓库为孩子们配齐微心愿所需物资。

队长阎苏越说,这次共认领了71个孩子们的微心愿,希望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从而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

这是该服务队第二次参加本报的“益起过中秋”活动,自去年第一次通过该活动帮助临潼区土桥初级中学的师生实现微心愿后,关爱并没有结束,这一年以来,团队志愿者先后4次到该校进行爱心捐助活动,为200余名同学们送去文具、崭新的书包、漂亮的校服,以及月饼、米、面、油等数万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还在学校建立了“520本好书在山区传阅点”,大大地改善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志愿者们感到甚是欣慰,将公益落到实处,是团队的追求。

该团队多年来一直开展系列助老、助学、助残、助医、扶贫帮困、环保、拥军优属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经费由团队志愿者们自筹、爱心人士捐赠、团队及志愿者获得的奖金等组成。团队中退休人员居多,经常被孩子们称为“奶奶爷爷级的志愿者”!

征集时间:9月2日—9日

报名方式:在公益记者公众号下方菜单“公益圈”——“征集微心愿”或“守护微心愿”页面上报名

咨询电话:三秦都市报新闻热线029-965369

本报记者姬娜

新闻推荐

榆林交警支队督导检查绥德交警专项攻坚工作

阳光讯(记者高小雨通讯员张苗圃马晓亮)8月26日下午,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贺永红在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负...

绥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绥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廉政小品大赛开赛2019-08-29 06:50
猜你喜欢:
评论:(71个孩子圆梦了 慈善先锋志愿者当微心愿守护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