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在留守儿童心中种下爱的种子 他们争当微心愿守护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9-09 02:41   https://www.yybnet.net/

小阳穿上了新衣服新鞋子,有了爱心文具“闭上眼睛许了心愿,醒来就实现了!”这是几位留守儿童报名微心愿后的感慨。三秦都市报、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的2019届“益”起过中秋关爱留守儿童大型公益活动引发关注,昨日,很多心愿守护人说,希望自己能在留守儿童心中种下一粒爱的种子。

微心愿:希望过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榆林绥德男孩小嘉,今年10岁,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已离婚,他一直跟奶奶生活,奶奶没有念过一天书,没法给孩子辅导作业,慢慢地,孩子变成了小伙伴眼中沉默寡言的“丑小鸭”。每当逢年过节,小嘉思念父母,奶奶泪流满面,家里没有一点节日的气氛。前不久,陕北爱心树团队将关爱行动范围从残障孩子拓展到留守儿童等其他困境中的孩子,有了志愿者的帮助,孩子的脸上终于露出笑容。“我想和其他孩子一起打球、滑旱冰,过一个中秋节!”小嘉说出了自己的心愿。

绥德男孩小程,是一个“星星的孩子”——患有孤独症,母亲带着他到处求医问药、康复训练,家里的积蓄全部用在了小程身上,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全凭孩子父亲一个人打工支撑。天有不测风云,今年春天,小程的父亲施工时摔到了脚手架下,住院一个多月,至今还在康复中,不能打工也没有了收入。新的学年开始了,小程上一年级了,渴望有一个新的书包。

守护人:在孩子心中种下爱的种子

小艳是横山区波罗中学的一位学生,十分好学,家境贫寒,衣服是穿别人穿过的,甚至很破旧了也舍不得扔掉,在孩子内心深处,十分渴望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新衣服和一双新鞋子。

9月8日,她也穿上了新衣服和新鞋子,大小很合适。“闭上眼睛许了愿,醒来就实现了,感觉像做梦一样!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帮助别的孩子实现心愿!”小艳说。

她的心愿守护人是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首届十大陕北民歌手、2019中国丰收节十大“农民歌王”李光明。“我们都是农村长大的孩子,记得我小时候想吃块月饼都是奢望,现在条件好了,希望尽一点微薄之力,帮孩子守护她的心愿。”李光明表示,自己会长期关注这所学校的留守孩子,希望在留守儿童心中种下爱的种子。

小鹏是绥德县四十里铺的孩子,父亲瘫痪,爷爷奶奶年迈,孩子渴望有一个新书包。乡村教师折欢看到小鹏的微心愿后,第一时间给他买了新书包,帮他实现了中秋微心愿。同时,也希望小鹏好好学习,长大后能把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

守护人:特殊孩子穿上了新衣服新鞋子

延安市宝塔区青化砭镇的小阳今年9岁,轻度智障,父母离异,跟奶奶一起生活,希望得到好心人的帮助,实现这个大大的“梦想”——有爱心文具、衣服和鞋子。

榆林手拉手慈善志愿者总队队长高虎君得知后,立即帮助孩子实现了心愿,“每个人都应该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不能只顾着自己衣食无忧,而应该在自己力所能及的基础上,尽量帮助他人。我们付出的只是一点微不足道的力量,但是对有些人、有些家庭、有些群体就能起到雪中送炭的帮助。”5年来,高虎君一直致力于关注扶贫助残、儿童关爱、惠民演出、文明创建、赛会服务、抗战老兵等公益性社会活动。

9月8日,小阳穿上了新衣服、新鞋子,手捧爱心文具开心不已,孩子的奶奶激动地对帮孩子报名的高老师说:“真没有想到,素不相识的好人给我们送来这么多礼物,帮我的孙子实现了心愿,好人一生平安!你一定要把我的谢意转达给好心人!”

征集时间:9月2日—9日

报名方式:在公益记者公众号下方菜单“公益圈”——“征集微心愿”或“守护微心愿”页面上报名

咨询电话:三秦都市报新闻热线029-965369本报记者姬娜

新闻推荐

追踪 绥德一村民非法制造雷管致5人死亡 花7万元买雷管配方 十多人参与买卖销售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杨虎元)8月13日15时许,绥德县枣林坪镇桃园村(原前石畔村)发生爆炸案件,造成5人死亡。9月6日,绥德警方公布了爆...

绥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绥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宣讲进乡镇2019-08-30 12:48
评论:(在留守儿童心中种下爱的种子 他们争当微心愿守护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