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陈晓光赵季平一行绥德采风

来源:榆林日报 2019-09-24 12: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王昱翔报道近日,原文化部副部长、中国文联副主席陈晓光,中国音协名誉主席、陕西文联主席赵季平带领采风团在绥德开展主题为“陕北民歌新时代”的采风创作活动。

采风团在绥德县文化馆观看了陕北民歌专题演出,《米脂婆姨绥德汉》《三十里铺》等一首首动人的民歌打动了观众们的心,唢呐、伞头等表演轮番登场,展示了陕北民歌的热情活力。

陈晓光说,“早就听说‘绥德是个民歌窝’,果然名不虚传,我从歌声中听到了陕北人民的热情豪放与磅礴大气,希望继续发扬优秀陕北民歌,把陕北民歌唱响大江南北。”赵季平表示,陕北民歌不仅独具特色,且具有很强的生命力,于细微之处浸润人的心灵,这场演出很出彩,也让人很享受。采风团成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诗人、词作家屈塬在采访中说:“到了绥德,听了这些歌手的演唱,通过和大家的交流,从他们所表现的作品以及表演的能力,都让我觉得非常震撼。我觉得我有点儿感觉了,他们吸收民间艺术的营养,从而创作更多的作品,我希望能把陕北民歌带到更远的地方。”

新闻推荐

兰花花(节选) 凡川

清同治六年,即一八六七年,十八岁的姬步云第一次来到绥德县城赶集,正遇上一支队伍在这里招兵买马。招兵的人摇旗呐喊,谁要是报...

绥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绥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陈晓光赵季平一行绥德采风)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