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农高会上的绥德“小米书记” “我们马家川村去年就脱贫了!可是脱贫成果要巩固,农民收入再提高。”

来源:农业科技报 2019-10-25 07:37   https://www.yybnet.net/

?绥德县中角镇马家川村第一书记杨源峰为绥德小米代言

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实习记者郭媛媛

“绥德养殖户特别多,所以我们给小米施的都是农家肥,种出来的小米绿色安全,品质更高。”10月22日,在第26届中国杨凌农高会C馆榆林展团的展位前,围满了对榆林农产品感兴趣的参展群众,陕西省绥德县中角镇马家川村第一书记杨源峰正声情并茂地为大家介绍绥德小米。

展位旁边立着杨源峰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代言绥德小米的易拉宝,上面介绍着他的个人信息:杨源峰,中共党员,绥德农业局驻中角镇马家川村第一书记。2017年和2018年连续两年获得县优秀第一书记、县优秀科技特派员,2018年被评为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绥德好人”和“扶贫好青年”等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市脱贫攻坚赴清涧扶贫先进个人和市十大行业千名示范人物,当地老百姓都叫他“小米书记”……趁着杨源峰稍有空闲,记者便和他聊了几句。这个陕北后生身材高大,沉稳内敛,讲话条理清晰,不急不缓。

“你是马家川村的第一书记,还帮着卖绥德县其他地方的小米?”

“工作之余,我不光在微信上帮我们马川村的农民卖小米,全县的小米我都帮着卖。我就是想,以我个人推销农产品的这件事情,带动更多人致富。”

“微信上卖农产品,销量咋样?”

“我今年通过微信联系到好几家企业,西安农夫市集直接到农户家采购小米1300斤,后续还将购买;韩国三炫社长来村现场订购洋芋4000斤;陕西科技大学老师团购小米150斤,榆林学院采购小米200斤;榆林平凡世界主题餐厅和三家连锁火锅店采购180斤,兰花花企业高于市场价收购谷子3万多斤……”

“今年来农高会有啥愿望?”

“可以说有三个目标吧。一是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绥德小米,吃上我们绥德小米;二是和更多企业签订单,把绥德的小米都卖出去;三是采购谷子新品种,回村建一块试验田。”

“在村里建试验田干啥用?”

“主要是搞研究,从产量、品种等各方面做对比,最终选出适合我们当地生长、产量高、品质好的好谷子品种。这样农民种出的谷子才能卖到好价钱,帮助农民增加收入。”

“村子现在脱贫了没有?”

“我们马家川村去年就脱贫了!可是脱贫成果需要巩固,农民收入还要再提高。”

“提高收入全靠种小米和谷子吗?”

“当然不是。今年上半年,我联系了绥德县的一家中药材企业和榆林学院的专家教授,打算为村里引进黄芪产业,下个月将免费给村民发放黄芪种子进行种植。等大家收获了黄芪种子之后,感兴趣的村民可继续扩大种植面积,把它发展成一项长期产业。中药材种植以后还可以发展为村集体产业,让村民再多一份收入。”

展会上,深圳一家涉农企业的负责人慕名前来采购绥德小米,他听了记者和杨源峰的对话后,被这位“小米书记”的实干精神深深折服,当下就下了2000斤小米的订单并打算长期定向采购。会上,他扫描了杨源峰的微信二维码,在朋友圈转发绥德小米、土豆、红枣等农产品信息,向更多朋友推荐。

新闻推荐

榆林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表彰大会

本报讯(记者许鹏)10月16日,榆林市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出席并讲话,市长李春临主持。会上授予市卫...

绥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绥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9D”玻璃悬空桥2019-10-13 05:54
猜你喜欢:
评论:(农高会上的绥德“小米书记” “我们马家川村去年就脱贫了!可是脱贫成果要巩固,农民收入再提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