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绥德 > 正文

焉头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 陕北婆姨的“生意经”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10-28 00:30   https://www.yybnet.net/

?田俊莲为高原红山地苹果代言。

张新龙 文/图

作为绥德县义合镇焉头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每年到了10月份,田俊莲都会比往常忙碌。她不是在果园采摘苹果,就是忙着组织工人包装,或联系客商车辆。在她的“品种、品质、品牌”思想的带领下,山地苹果产业发展迅猛。

为提升山地苹果品质,田俊莲围绕山地苹果标准化基地建设,统一规划,推广宽幅梯田,修建田间生产道路和集雨窖,修缮利用旧土窑,作为果品天然冷藏库。严格执行《榆林山地苹果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推广“一年栽植保成活,二三年扶中杆,四年拉枝促成花,五年疏花套袋结好果”的技术路线和新建幼园“选一株壮苗,挖一个大坑,上一筐有机肥,施一碗磷肥,浇一桶水,覆一张地膜,栽一根竹竿”的“七个一”栽植模式。联系榆林山地苹果试验站、陕北山地苹果专家大院、榆林学院等专家教授,聘请县果树办技术人员全面指导,定期外派本村“土专家”赴洛川学习,不断提高果业科技水平和产品品质。

早在2002年,田俊莲就开辟了太原、石家庄的苹果销售市场。2008年销售山地苹果突破2000吨,同时又开辟广州、上海等10多个城市的销售市场。2018年,尼泊尔3家客商实地考察合作社后,一次性购买山地苹果100余吨,并达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2019年,山地苹果销售4800吨,其中线上销售200吨,共计实现销售收入3000余万元。近年来,随着果品质量显著提升,通过线上、线下,电商、店商相结合,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焉头红”苹果远销华北、华东和俄罗斯、泰国、尼泊尔等国内外市场。

2018年田俊莲牵头,使绥德县焉头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联合绥德县秋之实果园种植专业合社等4家合作社,绥德县娅宏种养殖家庭农场等5家农场,成立绥德山地苹果种植联合体。同时,合作社与陕西果业集团绥德分公司开展合作。合作社积极整合资源,共享资源,扩大规模,抱团发展。

绥德县焉头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为老牌的省级示范社,经营良好,运行规范,规章制度健全。

作为当代创业标杆,田俊莲投身大农业,心系贫困户,她的业绩受到省、市、县的多次表彰奖励,获“陕西‘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陕西省妇女联合会评为“首届十大女经纪人”“榆林市老区妇女创业致富先进个人”“全国老区妇女企业创新标兵荣誉称号”“2009年度农业产业化建设先进个人”“陕西省科普惠农富民带头人”;2015年9月她被榆林市老区建促进会评为“先进个人”、在百名能手一面旗竞赛活动中被评为“榆林市老区妇女创业创新先进个人”“2016年度陕西双学双比先进个人”“全省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田俊莲同志榆林市五一劳动奖章”等。G

新闻推荐

榆林召开2020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80%以上不动产登记业务只跑一次拿证

10月13日上午榆林市召开2020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榆林市水利局副局长郭建彪介绍了2020年榆林市优化...

绥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绥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焉头农副产品购销专业合作社 陕北婆姨的“生意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