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吴堡新闻 > 正文

打造“一流平安县” 吴堡县2017年公安工作回眸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2-14 12: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李云隆

2017年以来,吴堡县公安局以打造“榆林一流平安县”为目标,以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和2017“秦鹰行动”为主线,扎实工作,实现业务工作新发展,队伍建设新提高,社会大局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维稳安保能力提升

7月份,备受国内外关注的吴堡黄河国际漂流赛在该县举行,全局上下克服基础条件简陋、交通运力滞后、警力人力紧缺、现场安全隐患大等一系列重大困难,全力保障了活动安全。

在十九大安保维稳中,该局参战民警尽职履责、不辱使命,实现了“三个不发生”“五个严防”的工作目标,做到了无缠访、无闹访、无事件。

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强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推进,查处寻衅滋事、闹访缠访、扰乱扶贫秩序案件21起。

选派4名第一书记,组建4支扶贫工作队,抽调161名工作人员,人均帮扶3户贫困户,为群众解决困难100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近400起。

划拨专项资金,为包扶三个村的村委会购置了办公设施,安装了暖气,配备了空调、冰箱、餐具、被褥等,为扎实推进扶贫工作提供了保障。

打击整治成效凸显

2017年,该局立刑事案件104起,立现行刑事案件84起,破获刑事案件88起,破获现行案件62起,抓获网上逃犯7名。受理各类行政案件488起,处理违法人员354人。破获毒品刑事案件3起,强戒10人,治安案件“无积案”,往年遗留案件,通过多方协调处理、申请司法救助,全部予以化解。

重大案件有效遏制

把工作重心放在可能引发命案等重大恶性案件的小案件、小矛盾、小问题的查处、调解、解决上,做到了100%查处、化解、解决。全年无重大恶性案件、严重暴力案件和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命案4年3个月“零发案”,构建“一流平安县”的目标逐步实现。

设施建设结出硕果

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攻坚年”和“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活动,争取中央投资218万元建设城区派出所。投资174万元建设毒品检查站。完成宋家川省际检查站、基层派出所和社区警务室的升级改造工作,建成2个校园禁毒教育基地。

治安防范明显提升

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先后投入1400余万元,完成了城区、农村主干道交叉口及重点部位公共视频监控165个点、361个探头建设任务。目前城区71个点140个监控探头和农村1000个“小探头”正在紧张建设当中,届时实现全县视频网络全覆盖。全年利用视频监控破获刑事案件60余起,服务群众近百次。

监管工作独具特色

健全完善安全防范制度,严密安全防范措施,推行“人性化、规范化”管教模式,看守所连续保持28年安全无事故,在全市唯一、全省少有,监管工作实现了新发展。

队伍建设扎实推进

以落实“两个责任”为载体,全面规范队伍管理,树立“追赶超越”意识,推行“4321”考核机制,在市局月度考核排名中一直位列前茅。

为34名辅警提高了工资待遇,月工资达到4400元,激发了协警的工作积极性。

强化公安宣传工作,该局政务微博荣获全国公安“新锐奖”,创作的《爸爸听我说》微视频,在首届全国禁毒微视频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从严管理队伍,全年通报批评4人次,党纪处分1人,队伍作风形象持续向好。

新闻推荐

陕西省结核病防治院—— 练内功 提素质 助力“健康陕西”建设

国内一流结核病领域专家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讲解使基层医务人员学习兴趣大增,大家纷纷拿出笔记本、手机,对每一个知识点认真做着记录。省卫计委副主任刘岭讲话省卫计委相关领导莅临会议现场陕西省结核...

吴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吴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宣传进校园2017-11-30 10:11
小书屋承载大爱心2017-12-14 12:43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一流平安县” 吴堡县2017年公安工作回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