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吴堡新闻 > 正文

冬季执行大会战

来源:榆林日报 2017-12-22 10:14   https://www.yybnet.net/

开栏语

2017年是榆林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法院扭住关键,攻坚克难,着力解决“执行难”。即日起,本报将开辟“冬季集中执行大会战”专栏,集中报道两级法院执行工作动态和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增强执行威慑力,努力营造“冬季集中执行大会战”专项活动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敬请关注。

敢啃“硬骨头” 解决“执行难”

榆阳法院

本报通讯员常建珍报道 12月15日,榆阳法院召开涉公职被执行人员集中约谈会,24名涉案公职人员到场参加了约谈。

该院敦促涉公职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如实申报财产,积极配合办案人员履行法律义务;穷尽一切法律赋予的手段,不断拓宽执行思路,采取纳入失信、张贴公告、电子大屏发布、向相关部门出司法建议书等手段,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希望涉公职被执行人能起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当日,有4名涉公职人员达成和解协议,2名履行了部分义务,1名主动履行了义务。

吴堡法院

本报通讯员谢安艳报道 近日,吴堡法院执行人员成功执结了一起申请标的为18万元的吴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秦某、宋某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

该案一直无法获悉被执行人秦某的下落,近日申请人提供线索,被执行人可能在西安经营一家房屋中介公司,执行干警立即赶往西安展开拉网式排查,最终锁定一家名为“世纪房产”的中介点,以租房为由与秦某取得联系,并进一步确认其身份,最终见面将其控制带回吴堡。慑于被司法拘留,秦某与其父母取得联系,将其欠银行的本息共计18万元一次性还清。

府谷法院

本报通讯员高雅杰报道 12月15日,府谷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启动府谷法院“冬季集中执行大会战”专项活动,活动从12月1日起至2018年2月15日结束。

府谷法院执行干警将以“抓捕、拘留、查封、扣押”等措施为主,全力打击失信被执行人,完成八大目标:集中约谈一批涉案“公职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其单位负责人,强制其限期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集中执结一批2017年的未结案件及历年旧存案件;集中扣押一批被执行人的车辆;集中清理一批追索劳动报酬、抚养费、赡养费、医疗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腾交一批已经完成拍卖的房产及车辆等;集中公开曝光一批“老赖”,限制一批被执行人的高消费行为;拘留一批长期拒不到案、故意躲避执行及恶意隐匿、转移财产等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移送一批拒执罪案件,严肃追究构成拒执罪的被执行人。

佳县法院

本报通讯员乔思勇报道 12月14日上午,佳县法院召开涉案公职人员集中约谈会,这是该院开展 “冬季集中大执行”专项活动以来,进一步破解执行难问题的又一项专项活动。

执行局负责人曹明革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对公职人员切身利益和长远发展有着深刻影响,对于集中约谈的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系统,同时不定期在电视上、公告栏、微信同步、滚动式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向其所在单位及组织、纪检部门通报其拒不履行义务的情况。执行庭副庭长刘琦宣读了《关于敦促被执行人限期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当日,1名涉案公职人员与申请执行人当场达成和解协议,涉案标的18.6万元。

新闻推荐

严防“冬天里的一把火”

11月30日凌晨,69岁的贫困户李明星家燃起大火被烧得只剩墙壁的李明星家村委会给李明星的儿子李学锋(左一)送去慰问金冬季是火灾高发的季节,每到此时,媒体、有关部门都在不断地强调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吴堡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吴堡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老船工的东渡记忆2017-11-21 10:44
宣传进校园2017-11-30 10:11
评论:(冬季执行大会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