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吴堡新闻 > 正文

吴堡县公安工作:补短板 筑防线 强队伍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1-02 12: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慕彩彩 李云隆

“一只木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它最短的那块木板。想让公安队伍这只木桶盛更多水,不仅要补齐短板,还要牢固桶底、弥合缝隙和优化长板。”说起公安队伍建设,吴堡县公安局局长张巍侃侃而谈。2017年,该局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新举措,探索好方法,补短板,筑防线,为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提供坚强保障。

牢固根基,发挥关键少数引领力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关键少数在队伍中的作用,犹如桶底对于木桶的意义。

领导带头筑“底”。坚持每月至少一次中心组学习,提高党委班子政策理论素养。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12次,局党委班子成员撰写党课讲稿12份。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及时查找不足,总结经验,提高党委班子的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水平,增强班子凝聚力。

党员示范筑“底”。该局利用每月第一周星期四下午统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践行“四个合格”。通过“三会一课”、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党的知识竞赛、专题辅导、警示教育、实地观摩等多种形式,锤炼党员党性,加强支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业务技能培训和竞赛、党员骨干传经验帮后进带徒弟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补齐“短板”,提升全体民警战斗力

从严治警。组织民警学习《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三项纪律”“五条禁令”等条令法规,常态化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筑牢全警思想防线,组织全警观看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民警,引导民警抵制诱惑,拒腐防变。同时,在重大节假日前,向民警发送廉政短信,提示民警强化“枪、酒、车、乐”管理,自觉遵纪守法。2017年以来,60多名民警因不按时参加集体学习、活动被通报。

从优待警。严格落实民警年休假制度,开展慰问困难民警、患病老民警等暖警活动。投入20多万元,为全局民警、协警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兑现了每月240元的加班补贴。完善协辅警考核办法,考核获得三次优秀的协警,工资待遇按照事业单位同类人员对待,未达到优秀标准的,工资待遇按事业单位待遇的60%对待。“春节”、省党代会、十九大安保维稳等安保工作期间,局主要领导对4个基层派出所、检查站进行了走访,开展民警谈心谈话16次、家访民警8次,开展了战时表彰奖励、送奖到一线等活动,有效缓解了民警疲劳心理,增强了人文主义关怀。

弥合“缝隙”,加强警营内外协作力

加强单位内部建设。打破警种与部门之间的壁垒,争取真诚合作与支持,使部门之间、民警之间沟通思想、增进团结。

建立警营文化人才库,组建篮球队、乒乓球、台球、书法、摄影等兴趣爱好小组,将警营文化建设经费纳入全年经费预算。组建了登山、摄影、球赛、棋赛等8个兴趣小队,每月组织一次文体活动,拓展了民警的兴趣爱好,丰富了警营文化生活。“五一”“七一”“国庆”和“元旦”等节假日,举办主题演讲比赛、重温入党誓词、书画摄影竞赛等专门活动。

借鉴外地公安经验。组织人员赴山西柳林、神木、绥德等县局,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学习考察,并结合实际,取长补短,以队伍管理、作风培养和警营文化为主要内容,开出队伍建设的“良方”。

优化“长板”,展现良好风貌

始终坚持先进典型模范引路,注重发现和挖掘典型,把表彰奖励审批工作重点放在平时,坚持及时申报、及时表彰,形成多方抓典型、树典型的良好氛围。

加强网络宣传,唱响公安主旋律。向上级业务部门报送调研、经验材料500余篇,在各类报刊媒体发表稿件500余篇。加强自媒体平台建设,编发政务微博19035条,群发短信30余万条,编发微信消息220条;首届全国禁毒微视频摄影大赛中,该局自编自导的《爸爸听我说》,获得毒品预防教育类优秀奖。

新闻推荐

吴堡县举办民警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本报通讯员李云隆慕彩彩报道吴堡县公安局利用每周四集中学习之际,组织开展民警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政工监督室民警立足全局队伍心理健康实际,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精心编写培训课件,围绕心理学的研究对象...

吴堡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吴堡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晚来欲雪 慕明媛2017-12-13 04:47
猜你喜欢:
评论:(吴堡县公安工作:补短板 筑防线 强队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