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吴堡新闻 > 正文

吴堡县为生态扶贫“加码”

来源:阳光报 2019-03-04 02:3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壮壮 通讯员 李利峰)去年以来,吴堡县将生态扶贫与生态建设、保护相结合,不断为生态扶贫“加码”,唱响增绿、护绿、增收三部曲,铺实绿色脱贫路。

去年,吴堡县投资158.99万元实施贫困户生产发展项目:红枣规范管理5102.5亩、栽植花椒669.5亩、栽植核桃89亩,涉及56个村,带动贫困户1030户2421人;投资904万元实施整村推进低产枣园改造项目:红枣降高塑形技术改造2.26万亩,涉及25个村,带动贫困户1658户3934人;投资202.8万元实施整村推进优质花椒栽植项目:栽植花椒2000亩,涉及10村3个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664户1898人。

今年,吴堡县计划投资690万元实施红枣降高塑形技术改造及规范化管理1.38万亩;计划投资386万元栽植优质花椒3176亩。

为保护全县森林资源的同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实现护绿、增收双赢。去年,吴堡县投资92万元从贫困户中续聘选聘生态护林员167人(续聘129人,新聘38人),聘期1年,核定年人均工资5500元,工资实行按月打卡发放。2019年计划投资152万元从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续聘选聘生态护林员223人。

此外,吴堡县今年将继续兑付6个镇(街道办)219个村组15934户65015人生态效益补偿资金263.12万元,受益贫困户6796户14874人。并在实施林业工程建设中,继续优先雇用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人口从事劳务,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果。

新闻推荐

四代同台的“家庭春晚”

本报记者霍强2月8日大年初四,一台别开生面的“家庭春晚”在榆林市德和厚酒店宴会厅精彩上演,吸引了众多在此就餐的客人围观...

吴堡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吴堡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新闻:
增美又增收2019-01-12 06:18
猜你喜欢:
雨雪后天又要来2019-02-15 02:13
评论:(吴堡县为生态扶贫“加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