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用爱点亮山村孩子的希望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04-04 06:06   https://www.yybnet.net/

靳天龙 本报通讯员 辛亚娥

近日,吴堡县7岁男孩小尧(化名)家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不仅送来了文具用品,还与小尧的家人聊了起来。这位特殊的客人,就是吴堡县示范幼儿园教师薛艳林。

2018年开学季,薛艳林所在班级转来了一名孩子,名叫小尧。在薛艳林眼里,小尧是一个聪明又腼腆的小男孩。可是经过几周观察,她发现小尧穿着破旧、衣不合体。通过侧面了解得知,小尧生活在一个特殊的家庭里,父亲双腿残疾、母亲患有精神疾病。随即,薛艳林向园领导提出要求帮扶小尧。

2018年4月12日,薛艳林初次来到小尧家走访,被眼前的情景震惊了:客厅没有几件像样的家具,卧室的一张双人床破旧不堪。

在与小尧爸爸交谈中,薛艳林了解到他从小因病致残,生活多有不便;小尧的妈妈因小时候辍学受刺激导致患有精神疾病,现在连最基本的家务活也干不了;小尧的哥哥正在上小学。一家人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只能靠政府资助及亲朋好友接济勉强度日。

说话间,小尧的妈妈躲在角落里,用惊恐的眼神打量着这位不速之客。薛艳林见状,立刻拉着她的手说:“小尧是个特别聪明的孩子,要好好培养……”小尧的妈妈听后,嘴角露出了一丝笑意,随即把儿子紧紧搂在怀里。

这次家访后,薛艳林把小尧时刻放在心上。由于自己的儿子和小尧年龄相仿,她经常给小尧购买新衣服和学习用品,周末还带着小尧到自己家里玩。小尧的父母看着薛艳林为孩子做的这些事情,心存感激。

2018年6月,薛艳林和幼儿园领导再次走进小尧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一再鼓励他们要对生活有信心。“孩子就是家里的希望,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们说,幼儿园一定会想办法帮你们解决的。”听着老师们暖心的话,小尧的爸爸不停地点头。

为了让小尧持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薛艳林在班级活动中,经常鼓励他积极发言,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的故事。

“爱是美德的种子。我相信,在所有人的关怀下,小尧一定会健康快乐地成长。愿我们每一个人都充满爱的正能量,爱自己,爱别人!”薛艳林笑着说。

新闻推荐

吴堡县科普惠民“零距离”

本报通讯员韦江江贺戊绒报道3月20日,由吴堡县科协主办,县委办、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等20多家成员...

吴堡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幸有榆报伴流年2019-03-26 06:19
猜你喜欢:
评论:(用爱点亮山村孩子的希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