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吴堡 > 正文

全省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走进吴堡

来源:华商报 2019-08-15 01:33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杨虎元)8月14日,“全省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省委宣讲团来到榆林市吴堡县。

在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办事处后墕村和寇家塬镇刘家塬头村,吴堡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宣讲员马梓源、吴堡县林业局派驻岔上镇川口村第一书记白建龙以及脱贫户代表白生龙3人作为宣讲团成员进行宣讲,他们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扶贫政策、帮扶事迹及脱贫故事。

今年31岁的白生龙出生于吴堡县宋家川街道后庙山村的一个贫苦农家,由于自身患有先天性高度近视和肌无力,白生龙只上了几天幼儿园。但是凭借自己的艺术天赋,他采取“绘画+文字”的方式改编创作《真假美猴王》等数十本故事作品,以及数百幅有关吴堡民俗风情、十二生肖、人物素描的绘画和剪纸作品,画风幽默之余发人深思。

白生龙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包扶部门、志愿者协会、爱心商家共同助力其精准脱贫。

“只有提高思想意识,才能从根本上摆脱贫困。”后墕村驻村第一书记任建民说,为了让村民脱贫,后墕村成立了保忌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前庙山光伏发电合作社,每年都会在村里评选好婆婆、好儿媳等荣誉称号,目的给村民扶志,下一步,将带领村民继续把养殖业和种植业做大做强,壮大村集体经济。

新闻推荐

吴堡县举办未成年人保护专题讲座

本报讯6月30日,由榆林市未成年人保护咨询委员会吴堡县联络组主办,陕西科诺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未成年人保护专题讲...

吴堡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光伏产业助脱贫2019-07-19 05:40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走进吴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