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子洲新闻 > 正文

“金驼颂春·2018榆林市老年春节联欢晚会”圆满落幕晚霞不逊晨曦 欢歌礼赞时代

来源:榆林日报 2018-02-09 09:44   https://www.yybnet.net/

晚会在舞蹈《拥抱新时代》中拉开序幕 老红军代表王子青敬礼 治沙英雄牛玉琴拜年 “中国好人”路生梅深情讲述 舞蹈《盛世春归》 王向荣倾情演唱

本报通讯员牛彦雄摄影报道 金驼颂春礼赞新时代,银发欢歌共筑中国梦。2月2日晚,由榆林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局、市文广局、市老龄办联合主办,市老年大学承办的“金驼颂春·2018榆林市老年春节联欢晚会”在榆林剧院圆满落幕。市直单位离退休老干部、老红军、老劳模代表以及社会老年人近千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来自榆林市老年大学和府谷县老年大学的72位老年舞者,以四种不同的风格舞出气势恢宏的开场序曲《拥抱新时代》,时而激昂奋进,时而诙谐逗趣,悠扬的旋律、铿锵的节奏、绚丽的舞美,彰显出榆林市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心系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精神风貌。紧接着,神木市老年大学歌伴舞《幸福来》,犹如打开幸福的画面、幸福的年景,将现场带入年韵十足的喜庆场景。

整场晚会共14个节目,分歌舞、讲述、情景剧、小品、器乐合奏等,节目丰富多彩,内涵深厚饱满。其中,将一生奉献给佳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北京知青、“中国好人”路生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现场深情讲述,伴随着导演组特别策划的情景舞蹈与演唱《烛光里的妈妈》,令现场观众潸然泪下。子洲老年大学倾情打造的《榆林力量》,更是艺术地再现了“7·26”特大暴雨洪灾发生前后,子洲、绥德人民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团结一心、英勇奋战的感人画面。由横山老年大学选送的陕北说书《常赖娃脱贫记》,以一个典型的懒贫人物经过家庭风波、干部教导,最终改邪归正走上致富道路,真实反映了脱贫攻坚的艰辛,也展现出党员干部在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坚定信念与责任担当。意境悠远的现代舞《盛世春归》、动人心弦的民歌新唱《公式畔上的人儿》、典雅柔婉的《国风·筝韵》,一幅幅跃动的图景,一波波醉人的旋律,引发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晚会后半场,舞台倏然转暗,主画面出现在舞台下方观众席。主持人特邀坐在前排的98岁高龄老红军王子青,全国劳模、治沙英雄牛玉琴,退休老干部许浚,分别面对镜头向全市老年朋友们送上新春祝福。陕北歌王王向荣最后一位登场,与市老年大学70余名学员合唱《东方红》《黄河船夫曲》,将晚会推向高潮。晚会在弘扬主旋律的歌伴舞《一带一路》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届春晚全市共有7个县市区老年大学参与,演员近500人,90%以上为老年人。晚会现场实现了全程网络直播,累计浏览量超20万人次,并将于春节期间在榆林电视台滚动播出。

新闻推荐

子洲县白家沟村爱心涌动 喜迎新春

本报记者郝彦丰通讯员贺庆勇摄影报道1月29日,子洲县周家硷镇白家沟村村委会院子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乡亲们有的捧着大红春联喜笑颜开,有的拿起合身衣服兴高采烈,还有的领到面粉、食用油由衷致谢...

子洲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子洲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三十年后看裴镇2018-02-02 09:28
猜你喜欢:
评论:(“金驼颂春·2018榆林市老年春节联欢晚会”圆满落幕晚霞不逊晨曦 欢歌礼赞时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