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新闻 横山新闻 神木新闻 府谷新闻 靖边新闻 定边新闻 绥德新闻 米脂新闻 佳县新闻 吴堡新闻 清涧新闻 子洲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子洲新闻 > 正文

子洲养猪大户杜善兵:只要我们全家共同努力来年日子定会更红火!

来源:阳光报 2019-02-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高小雨 通讯员 高特 文/图)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火火过大年。正月初四,子洲县三川口镇马家沟村村民杜善兵家,火红的春联和大大的福字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杜善兵一家人正品尝着丰盛的菜肴有说有笑。不时,远方的亲戚也来叙旧唠嗑,两口子忙得不亦乐乎,家中一派热闹的景象。

据了解,杜善兵曾是“村村通”客运司机,虽然经济收入勉强过得去,但多年的行业压力和风里来雨里去的工作环境,使年近五旬的他早已两鬓斑白,于是,杜善兵逐渐产生了转行的想法。

2018年6月,杜善兵瞅准了子洲县鼓励扶持生猪养殖的政策机遇,果断辞掉了客运司机的工作,回家干起了养殖业。短短几个月时间,他东拼西凑加上自己多年的积蓄,一个存栏上百头规模的养猪场建起来了。在杜善兵的悉心管理下,该养猪场现已成功增添了3窝猪仔,肉猪存栏量90多头。

“好光景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跟着党和政府撸起袖子,辛辛苦苦干出来的。虽然肉猪养殖刚刚起步,但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在我们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新的一年里,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生活得更幸福!2019年恰逢猪年,我相信我的养猪业也定能够有更大的发展。”杜善兵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道。

新闻推荐

扬榆扶贫协作变“输血”为“造血”育才引才 让人才领跑脱贫

扬州市江都区滨江人民医院大夫杨长雨在子洲县支医。文图/本报记者吴杰“大夫,太谢谢你了,现在感觉头轻眼快,身上也舒服了。...

子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子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解答群众咨询2018-12-11 09:12
猜你喜欢:
评论:(子洲养猪大户杜善兵:只要我们全家共同努力来年日子定会更红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