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榆林 今日横山 今日神木 今日府谷 今日靖边 今日定边 今日绥德 今日米脂 今日佳县 今日吴堡 今日清涧 今日子洲
地方网 > 陕西 > 榆林市 > 今日子洲 > 正文

百岁老人十年隐痛 多科攻关一举解除 延安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成功实施一例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切除术

来源:延安日报 2020-07-24 06: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贺文彦 高小娥)6月19日,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成功为105岁的封大爷实施了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切除术,圆满完成了修通百岁老人幸福之“路”的任务。

今年105岁高龄的封老是榆林子洲县人,本应安享晚年的他,却被排尿困难这一难言之隐折磨了近10年,起初只是表现为排尿延迟,封老也就没太在意。谁知近两年以来,症状竟然加重了,排尿愈发困难,伴有疼痛感,并且夜间需要频繁地往厕所跑,有时甚至一两天都尿不出尿来,严重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想做手术又怕年高体弱,身体禁不住,家人为此一直犹豫不决。

6月8日,在家人的陪同下,封老来到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就诊。面对封老和家属企盼的眼神,张建勋主任医师建议其住院治疗。入院后,主管大夫高旭副主任医师查看了患者的病情及身体状况,发现封老患有高血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动脉高压、颈动脉硬化等内科合并症。泌尿外科请心血管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及手术麻醉科会协同诊。6月19日,张建勋主任医师、高旭副主任医师在硬外麻醉后给予患者施行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切除术,经过1个小时的奋战,最终完成手术。

据了解,这是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自创立以来完成此项手术中年龄最大的患者,标志着泌尿外科在处理高危患者方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新闻推荐

子洲超细绒山羊产业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本报榆林讯(记者李波)“我养了两年羊了,现在羊圈里存栏103只白绒山羊,羊子的数量在增长中,保守估计,年底应该能存栏160多只羊,为...

子洲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子洲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岁老人十年隐痛 多科攻关一举解除 延安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成功实施一例经尿道前列腺等离子切除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