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2017年入学学生实行新高考模式稳步推进中考制度改革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3-15 16:02   https://www.yybnet.net/

高考改革是系统性改革,是一场由点及面、撬动全局的改革,涉及教育工作的方方面面。枣庄市副市长霍媛媛说,高中教育,要在提升本科录取率上求突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能回避高考成绩,要研究好办法,结合新高考改革,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改革学校治理方式,努力缩小与教育发达地区的差距,想方设法提升本科录取率,提高枣庄教育在全省的位次。

对此,枣庄市教育局局长郝荣平指出,2017年入学的学生实行新高考模式,对于如何选课走班,如何建立规范的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如何顺应高校自主招生,一定要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规范运行。要顺应新高考改革导向,积极稳妥地推进中考制度改革,完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制度。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教育质量动态监测机制,全面监测、跟踪每个年级学生的成长过程,考察各学段、各学校,尤其是高中学校的加工能力、转化能力和提升能力。

郝荣平说,向高考备考要质量。主动适应并深入研究山东省的高考改革方案,全面落实选课走班教学,加强对学科奥赛、学生选课和职业生涯规划的研究和指导,认真组织学生参加高考、学考、提前招生、单独考试招生,加强对自主招生的研究。各区(市)要加强近几年的高考数据分析,看到近几年高考录取情况的变化、差距、问题,一个学校一个学校地落实目标,确保今年高考本科录取人数突破万人大关。

本报记者时尚通讯员胡乐彪

新闻推荐

山亭多措培育壮大外贸发展新动能

山亭讯今年以来,山亭区以加快外贸转型升级为支撑,以培育创建外贸品牌为抓手,以发展外贸新型业态为动力,不断提升对外开放发展层次水平。山亭区启动“全区外贸企业大调研活动”,全面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和...

枣庄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枣庄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7年入学学生实行新高考模式稳步推进中考制度改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