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流入河道污水监测有了结果 氨氮高达23.6mg/L,超不超标?主管部门一问三不知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7-19 05:23   https://www.yybnet.net/

备受关注的枣庄市中区东王庄社区附近的污水排放问题,在记者连续追问多日后,终于在17日有了一个水质监测结果。然而报告仅仅显示水质中COD以及氨氮的含量,是否符合排放标准,报告并未提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氨氮高达23.6mg/L, 超不超标?

17日,枣庄市生态环境局市中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依据水质监测结果显示,监测的水样为东王庄社区排水口,其中,COD(化学需氧量)为45mg/L,氨氮为23.6mg/L。然而在这份监测报告中,并没有说明该水质是否符合排放标准,是否合格。

这个水质是否合格呢?市中区环境监测站一位工作人员称按照一般直排河道的标准是COD为60mg/L以内,话还没说完,电话就转到了另一个人那里,记者继续询问,得到的答复是监测站只负责对水样进行分析,出具数据,具体执行什么标准,他们说不准。也不由他们来解释,需要行政部门来判断执行标准。那么对于生活污水直排河道,国家都有哪些标准呢?这时,电话又空了,又换了一个工作人员,他表示标准太多,情况复杂,他们不好说。

一个有关国家污水的排放标准,枣庄市中环境监测站四个人接连接听电话,也未说出一个所以然来。

随后记者联系到枣庄生态环境局市中分局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称这是专业技术问题,需要问市中区环境监测站,他们不清楚。当记者表示市中环境监测站称需要找区局行政部门时,工作人员表示问一问市中环境监测站,稍后答复。然而,后经记者多次询问,工作人员也没有对可参照的国家标准给出说法。

参照城镇污水排放 这季节应该在8mg/L

记者从枣庄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城镇污水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COD的数值应在50以内,氨氮的数值在5或8以内。而相对宽松的一级B标准,COD的数值也在60以内,氨氮的数值在8或10以内。

那么,作为直接排向河道的生活污水,监测出的氨氮为23.6mg/L,是不是有些高了,工作人员称确实有些高了,“参照较为宽泛一点的那个城镇污水排放标准,这个季节氨氮应该在8左右。”

氨氮超标有什么危害呢?相关人员介绍,水中氮素含量太多会导致水体富营养化,由于NH4+-N(游离态氨)的氧化,会造成水体中溶解氧浓度降低,导致水体发黑发臭,水质下降,对水生动植物的生存造成影响。人也是不能长期直接饮用的。

新闻推荐

“三下乡”实践课丰富多彩

7月13日,枣庄学院暑期“三下乡”“萌”之艺·筑梦实践团十余人来到山亭区凫城镇第二十四中学,开展以“教育关爱”为主题的...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推荐:
绿化带变私有2019-07-18 10:13
猜你喜欢:
评论:(流入河道污水监测有了结果 氨氮高达23.6mg/L,超不超标?主管部门一问三不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