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枣庄 > 正文

感官异常变质包装不清洁应拒收 外卖食品有问题就打12331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7-19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李佼)“我不经常点外卖,因为不清楚这些商家是否有资质,食品安全是否达标。”家住市中区文化北里的范女士是两个孩子的母亲,16日,当记者就“点过哪些外卖”对她进行采访时,她表示:“我更愿意在家做饭。”市中区目前共有997户网络食品经营户,两家网络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分别是“饿了么”和“美团外卖”。今年上半年,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分别约谈了两家公司负责人,要求第三方平台必须对上线食品单位做好核实,索要、登记上线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等相关材料,并对两家公司上线商户的经营资质进行了现场检查。

“我们在接到商家的申请之后,会派工作人员在1—3个工作日内到店进行实地审查。包括营业执照、店铺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店铺的堂食卫生和后厨卫生情况等,查看店铺的实际地址与营业执照上的地址是否一致。审查通过后,采集资料从后台进行网上申请,网上申请通过以后,再去到店进行二次审查,包括后厨卫生、商品原材料和商品的价格。”“饿了么”枣庄站负责人陈经理告诉记者。餐厅入驻第三方平台时,需要上传各类证照,但有时会存在上传证照和实际情况登记不符的情况,甚至有的餐厅是“套牌店”、“僵尸店”。针对这些情况,执法人员根据第三方平台提供的餐厅数据,加大实地走访检查力度。监管中,如果执法人员发现地址不一致、许可证过期等异常信息,会第一时间反馈至监管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双向互动。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市民,在第三方平台订餐时,尽量不要选择证照不齐全的餐厅。收到订餐食品后,应当面查看食品质量,感官异常、变质、包装不清洁或怀疑受到污染的食品应拒收,不要食用。网络订餐应索取消费票据或留存交易凭证,如发现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新闻推荐

薛城深入推进 政务服务“五个一窗”

本报薛城讯今年以来,薛城区按照省、市“放管服”和“一次办好”工作要求,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感官异常变质包装不清洁应拒收 外卖食品有问题就打12331)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