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枣庄 今日滕州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今日滕州 > 正文

镇靓村美民心齐 文明整洁入画来洪绪镇镇域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滕州日报 2019-11-19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甘甜)“你来看看俺们村,路平了,灯亮了,垃圾没有了,小广场也建起来了。住在这样的村子里,甭提多开心了,我们都很满意。”近日,洪绪镇吕庄村村民王淑琴逢人就念叨自己村里的一些变化。

吕庄村的变化是洪绪镇开展镇域环境整治的成果之一。今年以来,洪绪镇将镇域环境整治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紧紧围绕“五治五化”,扎实开展“一区、三河、六路、九节点”集中打造,全镇环境面貌迅速提升,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洪绪镇集中打造“城镇综合整治示范街”,投资800余万元,硬化腾飞路8000余平方米,铺设人行步道2.1km,新建停车场3处,改造提升垃圾中转站,高标准建设前洪绪集贸市场,市场面貌焕然一新。突出道路绿化,投资820余万元,绿化提升道路13km,绿化补植龙园大道、平行南路3500平方米;高标准打造提升平行路张楼段、新104光明段等绿化节点10000余平方米。以绿化、美化为基础,挖掘文化内涵,建成生态街巷7个村15条。

为建立深度保洁长效机制,该镇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成立70名城镇管理员,200名环卫工的专业队伍,配备垃圾清运车3辆、洒水车1辆、机扫车1辆,对镇域主干道实现全面机扫、洒水,并建立了日间全时段环卫保洁机制。推进垃圾分类进企业、进村,群众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在民生建设方面,洪绪镇投资1000余万元,全面推进平行路、腾飞路全线弱电下地管网铺设11km,完善排水管网、污水管网5km,铺设天然气管网3.6km,热力管道2.7km,实现了镇驻地区域天然气、热力管网全覆盖。同时,投资3200余万元对平行路、青啤大道、腾飞路、前洪绪集贸市场全线13Km进行整体面貌提升,粉刷墙面92000平方米,新建仿古墙11000平方米,安装窗格41000平方米,更换手写书法体广告牌900余家,镇容镇貌显著提升。

该镇不断加强综合执法平台和队伍建设,投资180余万元,完善提升办公场所2000余平方米,配备执法车辆4辆,执法记录仪7部,组建了56人的执法队伍,分为4个分队定人、定岗、定责加强日常巡查治理。借助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实现了与市局数字城管有效对接,完善了镇村两级网格,结合“镇街吹哨、部门报道”工作机制,高效处置各类案件60余起,实现了镇容镇貌的长效管理和有效保持。

新闻推荐

“双报到”办实事 修新路解民忧

本报讯(记者商铮)一条坑坑洼洼的老路变成平坦宽敞的新路,不仅解决了社区居民的出行难题,更温暖了居民的心窝,让群众切实感...

滕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滕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靓村美民心齐 文明整洁入画来洪绪镇镇域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